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教育部第三屆臺日青年學生交流論壇」即將登場

「教育部第三屆臺日青年學生交流論壇」即將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6 16:09   更新日期: 2013-05-26 16:09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教育部第三屆臺日青年學生交流論壇」活動將於本(102)年6月1日至3日舉辦,活動地點為日月潭教師會館,活動期間的食宿、交通、保險等費用由教育部負擔,研習人員名額含臺日學生共計30人。為增進臺日青年學生對臺日關係問題的重視與理解,加強臺日青年交流合作情誼,教育部期望此活動成為臺日青年學生的交流平台,於論壇自由發表研究心得,並鼓勵臺日學生以對方語言進行發表及溝通,希望可達成臺日青年學生情感聯繫及交流之目的。

這項活動今年為第3年舉辦,前二屆共計有95名臺日青年學生參加,活動相當圓滿成功,獲得許多臺日青年學生正面迴響,參與學員於研習結束後紛紛表示希望能夠續辦本活動,並期待更多元、更深入的臺日文化交流。今年為進一步提升臺日學生雙方交流深度及廣度,特地擴充學員論壇發表主題領域,發表主題不僅僅侷限於政治、經濟、社會等傳統議題,音樂、藝術、體育、觀光、傳統文化、流行文化、慶典、祭典等議題,甚至是新興科技發展、環境保護、防災政策等,皆為此次活動的探討範圍。期待參加學生能夠針對各項議題發表研究心得,也使學員能夠多面向認識臺日關係。

另外,為了更進一步促進臺日學生雙方交流,主辦單位鼓勵臺灣學生以日文發表、日本學生以中文發表,希望在論壇中能互相觀摩學習,提高臺日青年學生對彼此的理解。本項活動除論壇發表外,另將安排學員至中部地區進行文教參訪活動,希望臺日青年對我國政經建設有更深入的了解。教育部也希望透過此一活動,使臺日青年學生交流的動能能夠長久持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