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7)日親自頒發孝行獎表揚本縣孝行代表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7)日親自頒發孝行獎表揚本縣孝行代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7 22:24   更新日期: 2013-05-27 22:24   府會記者 林櫻美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櫻美/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7)日親自表揚縣內潘捷信、劉莉芳、劉磊及孫芳敏等4名孝行代表,傅縣長表示,百善孝為先,希望藉由全國孝行楷模表揚,鼓勵鄉親共同建立孝道倫理,讓現代社會充滿正面、良善與安定的能量。

為配合內政部主辦「全國孝行獎選拔及表揚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弘揚孝道,敦風勵俗,期能效增進社會祥和。花蓮縣政府針對各鄉(鎮、市、區)公所、各級學校或團體薦報符合標準的人選逐一進行審核,並前往候選人家中及學校實地訪查,過程嚴謹慎重,通過初選的為光復鄉潘捷信、秀林鄉劉莉芳、鳳林鎮劉磊及花蓮市孫芳敏等4名同學,審查工作小組最後以多數決方式遴選出孫芳敏與劉莉芳同學推薦參加內政部複選,內政部將經複審會議審定於5月底公開辦理表揚。

傅縣長語重心長說,出於對倫常、孝道的重視,人才所以為萬物之靈,尤其「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為人子女應把握當下、對父母感恩;四位受獎同學年紀雖小、仍能盡力孝親,確實足堪表率。他也勉勵四位同學,不要屈服於人生短暫困境,為孝若能樂在其中、持之以恆,自然會在往後的人生坦途中得到更多回報。

傅縣長也說,世風日下,見到許多小孩被過分溺愛、缺乏孝親觀念,令他十分感慨,因此他也期盼四位同學的孝行善舉能感染身邊的同學、朋友,讓大家一同來盡孝道、為善舉,積極營造家庭、社會的祥和氣氛。傅縣長稍後也親自頒發題有「孝行獎」、「孝行可風」表彰狀給四位同學之外,並細心叮囑四位同學多運動、培養課餘嗜好,替未來的人生做好積極準備。

潘捷信同學兩歲時,父親因尿毒症引發腎衰竭末期,必需長期洗腎。自此家庭重擔就落在母親肩上,但捷信在課餘時會主動幫忙母親做家事並陪伴父親前往醫院進行透析治療,透析治療時捷信總隨時陪侍在旁,以按摩紓緩抽蓄狀況,並為父親禱告祈求平安,捷信始終堅強面對,如此懂事的孩子,需要得到更多人的認同與支持。

劉磊同學小時候曾在中國大陸求學,後隨著母親改嫁到台灣花蓮,有感家中開設小雜貨店生活不易,劉磊便主動幫忙。升上國高中後也利用寒暑假時間,到同學家經營的茶園打工以增加家裡的經濟收入,並把多數工讀金用在自己遠赴花蓮住校求學的基金,體恤父母親的精神實屬難得。

孫芳敏同學年幼時父親因工作意外去世,遺留一雙兒女年幼的及患有重病的妻子,芳敏的母親自此肩負母代父職的責任,扛起家中一切經濟來源,但母親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行動不便,芳敏只能努力向學,以照顧好自己的方式減輕母親的負擔。芳敏的癲癇症首次發作於國小六年級時,但從不因身體的問題而自恃嬌寵,每日皆準時到校、作業從未敷衍拖欠、例行打掃工作仍舊全力以赴,是同學眼中的好榜樣。

劉莉芳同學國一時父母離異,母親離開家北上工作,留下莉芳與年幼的弟妹們,雖然父親年事已高,工作不穩定、收入不高,姊弟妹三人的生活還算平靜。莉芳國二時,父親檢驗出罹患胃癌合併肝轉移,為使父親可安心治療,身為長女的莉芳就擔起父、母之職,照顧弟妹的生活起居、功課。除了熱心幫助同學外,她也擔任教會的青年幹部,積極的完成教會的事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