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大陸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率團參訪苗栗

大陸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率團參訪苗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7 22:48   更新日期: 2013-05-27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大陸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率團參訪苗栗

大陸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5月27日下午率團參訪銅鑼鄉桐花公園、客家大院,並與苗栗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一起種植苗栗縣樹「樟樹」紀念,縣長劉政鴻希望未來加強文化、觀光、產業交流,增進情誼。

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率領的參訪團約50餘人,今天抵達台灣,預計在台參訪6個縣市,第1站即到苗栗參訪,受到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的熱烈歡迎。

今天下午,李鴻忠等人由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陪同參觀銅鑼鄉桐花公園、客家大院,李鴻忠對於客家文化、展售的文創商品及梅干菜、苦茶油、福菜等農特產品甚感興趣,同時還品嚐了花生糖,讓他讚不絕口。

縣長劉政鴻、議長游忠鈿並與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在桐花公園內一起種植2棵苗栗縣樹-樟樹,象徵湖北、苗縣兩地情誼永續發展。

劉政鴻指出,前任湖北書記曾經到公館鄉參加五榖大帝祭典,武漢市亦有「苗栗路」,湖北與苗縣一直都有交流,此次,參訪團希望苗栗農特產品銷往湖北,縣府會盡力協助,來訪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對客家文化很了解,苗栗縣是客家大縣,希望雙方未來加強文化、觀光、農業交流,促進兩地繁榮發展。

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表示,他曾在廣東最大客家聚落之1的惠州工作過,因此這次來台第1站選擇參訪客家大縣苗栗,劉縣長將苗栗縣經營得有生氣、有活力,發展的旅遊更精緻,是值得學習地方;他並說,他一個人品嚐到花生糖「甜頭」並不夠,希望湖北6千多萬人都能嚐到「甜頭」,未來希望加強文化、觀光、農業等各方面交流,讓湖北鄉親都能深入了解苗栗的客家文化,品嚐到苗栗優質的農特產品。

隨後,湖北團前往大湖鄉薑麻園十大經典農村參訪「雲也居」休閒農莊及參觀果園,並與苗縣觀光協會、縣商會、鄉鎮市長、各級農會總幹事等人在西湖渡假村舉行「兩地攜手共話友情」座談會,研討苗栗、武漢兩地經貿、文化、農業、科教等交流合作事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