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幫我繫安全帶」 2歲童帶爸媽去上課

「幫我繫安全帶」 2歲童帶爸媽去上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8 09:10   更新日期: 2013-05-28 10:26   新聞發布 邱于珊 / 高雄市 報導  

【新聞發布邱于珊/高雄市報導】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25、26日在高雄區監理所登場,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加開了親子班,許多爸爸媽媽一大早就帶著小朋友來卡位,讓原本一梯次限定40個名額的活動,卻因民眾的熱情參與,使得報名人數一口氣就飆破百人。

2歲的萱萱報到時就大聲喊:「我帶爸爸、媽媽來上課了!」「爸爸說,他不會繫我的安全帶,所以我帶他來上課」,童言童語加上可愛逗趣的模樣,讓現場的其他民眾都直呼:「超級卡哇伊!」

萱萱的爸爸更是靦腆的說:政府規定小朋友要坐安全座椅,但是市售的座椅百百種,也不知道要如何選購,所以在網路上一看到有這樣的課程就趕緊報名了,幸好搶得快,要不然就怕額滿沒機會!

「可以在練習場馳騁,實在是太過癮了! 」學員陳先生說:去年朋友參加覺得很不錯所以今年也想來試試」,另外學員小姐也表示:「參加了今天的活動,才知道原來女性也能夠優雅的安全上路,節能駕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本次的活動還安排學員們親自駕車連續快速閃避障礙物,學習迅速反應以提高迴避危險的能力,在實際操作前,大家可都是仔細聆聽專業教練的指導,個個盯著眼前78輛引擎低吼的試駕車,磨拳霍霍,躍躍欲試,就只差教練的一聲令下。

目前國內開車的人口超過600萬,如果人人都能建立節能駕駛的好觀念,不僅能夠有效的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可以輕鬆節省約25%的油耗!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王在莒更是呼籲駕駛人多利用「省油10招」,包括減速定速駕駛、緩和起步避免急煞、避免怠速、上路前檢查輪胎、愛車定期原廠保養、車內減少不必要重量、減少使用冷暖氣空調、高速行駛避免開窗增加風阻、選擇正確機油及預先規劃路線避開塞車路段等等,相信只要改變不良的駕車習慣,保證就能讓您輕鬆「省很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