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江翠礫間水岸公園 邀您來參觀

新北市--江翠礫間水岸公園 邀您來參觀

兼具休憩、淨水及社教用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8 22:57   更新日期: 2013-05-28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於新店溪下游左岸堤外高灘地,興建一座兼具休憩、淨水及社教用途的「江翠礫間水岸公園」,江翠礫間位於板橋區萬板大橋橋下,佔地約6.5公頃,每日處理水量約28,500噸。礫間淨水設施地下化,上方設置水岸公園,不僅充分利用有限空間,民眾也可經由觀察廊道進入礫間參觀,瞭解污水淨化過程。

江翠礫間水岸公園自99年2月開幕啟用以來,已有諸多國內外政府機關、民間社團及學術單位等申請參訪,是未來持續推廣環保及生態永續發展理念的最佳展示場。礫間接觸曝氣氧化淨水設施,採用最自然且不需添加化學藥物的生物處理法,去除氨氮及生化需氧量的效果達到90%以上的污染去除率,再搭配鄰近設置之生態濕地,成就絕佳的現地處理成效及生態復育廊道。

「江翠礫間水岸公園」備有專人導覽介紹,歡迎各單位、團體預約參訪,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竭誠歡迎您的到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