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首位十大傑出女青年新住民林麗蟬女士於虎科大之演講獲得廣大迴響

首位十大傑出女青年新住民林麗蟬女士於虎科大之演講獲得廣大迴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9 09:25   更新日期: 2013-05-29 09:25   府會記者 林永芳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永芳/雲林縣報導】

首位十大傑出女青年新住民林麗蟬女士於虎科大之演講獲得廣大迴響

為培養民眾尊重多元文化、促進健康幸福家庭,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與策略聯盟學校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昨(28)日,於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階梯教室舉辦「多元文化幸福講座」,講座邀請到虎科大康世昊老師賢伉儷以「寒冷的冬天遇上溫暖的俄羅斯」為主題與大家分享異國婚姻之磨合過程,第22屆十大傑出女青年林麗蟬女士也受邀與大家分享在台奮鬥及如何「柬」到愛之歷程,內容豐富精彩,獲得在場聽眾熱烈迴響。

本次講座由康世昊老師及其夫人康茗娜女士和女兒共同開場,康老師賢伉儷和大家分享異國婚姻的文化、民情之衝突與包容,從天氣、房屋、婚禮、水果、育兒……等日常生活所遇之文化認知為例,讓在場聽眾認識俄羅斯文化與本國文化之差異,並告訴大家他們如何為對方創造幸福,體貼妻子的心羨煞在場不少女性聽眾。

接下來是林麗蟬理事長,她分享自己17年前來臺後的家庭生活、社會服務與無心插柳而闖出一片天的美容事業及學業,在孩子上小學以前,她是個全職媽媽及外人口中的「外籍配偶」,為了孩子,她到學校擔任志工、故事媽媽,以智慧化解小學生對她外籍身份的過度標籤,其付出及努力融入的心,不久後孩子們也不再覺得她跟其他臺灣籍媽媽有什麼不同,而她的志工之路與服務人群的心也因此被開啟,甚至為了服務新移民姐妹而成立「社團法人臺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從此帶著一家人到處做公益。此外,,她為了幫助準備美容執照的朋友,在朋友請求下而擔任其模特兒,並跟著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她發覺她對美容有很深厚的興趣,因此也順利的取得美容丙級及乙級執照。林理事長的潛能就此好像不斷的被開發,而且旺盛的學習心也一發不可收拾,為了充實自己,她還唸大學及研究所,雖然她的中文寫字能力還不是非常純熟,但她有信心學好中文,並將唸博士班訂為未來的目標。

林理事長「柬」到愛的過程深深打動在場聽眾的心,最後的交流時間發問踴躍,雲林縣服務站的幾位通譯人員聽完課程後大受感動,直說要以林理事長為標竿。雲林縣服務站林弘志主任也表示:移民署為分享多元文化經驗,提升家庭生活品質,特辦此多元文化幸福講座,本日講座能獲得外籍生、國人及新移民的共鳴,身為主辦單位的我們非常高興,也希望以後有機會繼續辦理這類講座,以服務雲林地區的新移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