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2年度「斗六絲瓜節-生態教育」活動

102年度「斗六絲瓜節-生態教育」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29 16:17   更新日期: 2013-05-29 16:17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斗六翠玉絲瓜盛產的時節,今由斗六市公所由市長謝淑亞陪伴市立幼兒園200位學童,到斗六市三光里絲瓜專業區去進行第一場生態深度教育,讓孩童親身了解絲瓜種植成長的過程與體驗田園生態之美。

市長謝淑亞表示,今年夏季絲瓜產季因為天候雨勢的影響造成產量減少,市場上供應不足,價格也因此上揚,為保護絲瓜園區,公所特別以更深度及多元的生態教育學習活動,帶給孩子豐富情境的生態體驗,由絲瓜達人導覽教育翠玉絲瓜的生長過程與種植技術,指導學童親自用雙手摘絲瓜花為絲瓜進行人工授粉,社區媽媽教導孩子們創意的以絲瓜作香包,農田水利會也協助規劃以灌溉溝渠注水作為生態教育活動的夏日踩水區,讓參加的小朋友在農村小水溝踏踏水,深刻體驗田園樂趣,活動也讓小朋友可以用雙眼觀察了解到農作、人、土地的互動。另外謝淑亞也提到斗六三­光里所出產的絲瓜,有農委會吉園圃和安全蔬果的認證,並且拿到產銷履歷認­證的證書,讓消費者吃起來更安心、更健康。

市公所主辦單位表示,102年度斗六市絲瓜節活動以小型深度的生態教育活動進行推展,第一場次由市立幼兒園學童開場,歡迎斗六市轄內各公私立國小及幼稚園可以於615日向市公所申請辦理絲瓜生態教育活動,詳細內容可向建設課謝堉為先生(05-5328086)洽詢。

本次活動結合社區媽媽、絲瓜達人及學校,確實傳達「食材教育」的理念,讓小朋友們接收到的資訊除了絲瓜本身外,也能藉著解說及體驗實際接觸到農村的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