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饗米、食在安心 縣府行銷雲林好米

雲林饗米、食在安心 縣府行銷雲林好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0 16:42   更新日期: 2013-05-30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毒澱粉」事件,造成民眾恐慌,吃得安全及健康是大家所關心的,怕吃到毒澱粉、雲林米食、是縣府及縣議會議員們所共同關心的焦點、縣長蘇治芬及議員們,對各項米食料理讚不絕口,呼籲國人多多食用稻米及相關製品,尤其是雲林米,保證安全、健康又好吃、縣府強調「呷安全,找雲林」就對了!

關心米食推廣有、縣長蘇治芬、縣議員蔡秋敏、蔡岳儒、周秀月、雲林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劉玉來及知名主廚蘇嘉益、活動由蘇嘉益與縣長蘇治芬親自示範,以雲林米為食材,創造多樣美味料理。

蘇治芬強調,雲林縣稻米產量每年約30萬公噸,佔全台稻米產量18%,僅次於彰化縣,可說是台灣米倉,其中仰賴濁水溪灌溉而成的濁水米,在日治時代即評等為:台灣地區水田評等的最高等級「三則田」,因為所生產的稻米米質優越,被日本皇室欽點為皇室級「御用米」,使濁水米更加聞名全台。

營養師劉玉來表示,稻米含有完整且均衡的營養,具有抗養化效果,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及糖尿病的產生、台灣白米的消費量下滑,雲林縣內各加工業者為推廣雲林好米,推廣白米新吃法,以刺激消費意願與買氣,因此,多吃米食即是支持農民的最佳表現。

雲林米送到市場前都經過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縣府也鼓勵農民申請產銷履歷,因此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中,出產的稻米屢屢得獎。

台灣國民所得成長,白米的消費量卻下滑,雲林縣內各加工業者為推廣雲林好米,推廣白米新吃法,刺激消費意願與買氣,國內麵粉多仰賴進口,希望民眾人人多吃一口飯,不僅是響應低碳飲食,使用在地、當令食材以減少空海運「碳足跡」,更是支持雲林農民的表現,請民眾多多選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