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社區好幫手校外教學

桃園--社區好幫手校外教學

參訪楊梅警分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0 21:57   更新日期: 2013-05-30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戶外教學最好的去處-「楊梅警察分局」,桃園縣楊梅市私立中華汽車幼兒園,今日辦理社區好幫手戶外教學活動,來到了楊梅警察分局參訪,全體師生帶著滿懷欣喜及好奇,參觀過分局大夥流連忘返,有的小朋友拿著長槍不放,有的穿著防彈背心不想脫下,有的拿到警察公仔哨子沿路吹,樂開懷。楊梅分局同仁熱情的解說與帶領,讓師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530930分許,楊梅市私立中華汽車幼兒園主任曾美智帶領65名師生校外教學,特別到楊梅分局參訪,楊梅分局並擺設警用裝備、重型警用機車、各類械彈及帶同小朋友參觀拘留室,並由分局巡佐周宗維以較淺顯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向小朋友講解分局內的環境設備以及出勤所用的裝備,使每位小朋友都能親自接觸這些裝備,以加深其印象,並以輕鬆學習的方式,進一歩了解楊梅分局執勤的工作內容;且利用這個機會向小朋友灌輸反竊盜、反詐騙的常識宣導,並告訴他們如碰到事故應讓爸爸、媽媽知道及馬上撥打110報案專線、165反詐騙報案專線、113婦幼家暴報案專線,希望小朋友遇到危險能懂的適時報案並牢記緊急電話號碼,隨時注意自身安全。最後,以問與答互動的方式加深小朋友的法治觀念,如「紅燈停、綠燈行」,「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引導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都能支持警察,進而投入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

楊梅分局長高壽孫表示:對於楊梅市私立中華汽車幼兒園主動來分局參訪,小朋友大聲賣力的問候著「警察叔叔及警察阿姨好」,感到十分窩心,也希望守法觀念,危機意識能從小養成,並讓小朋友多多了解如何預防犯罪,這就是給平日不分晝夜維護治安的警察人員最大的鼓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