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議員擔心臨時轉運站影響生活品質副市長黃國榮要求交通局要進行交通影響評估

議員擔心臨時轉運站影響生活品質副市長黃國榮要求交通局要進行交通影響評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0 17:27   更新日期: 2013-05-30 17:27   府會記者 許瑞詩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瑞詩/台中市報導】

議員擔心臨時轉運站影響生活品質副市長黃國榮要求交通局要進行交通影響評估

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關心交六運站議題今(30)日在市議會質詢,他們擔心交六轉運站遲遲無法興建,而且將在虹揚橋下旁文小91興建臨時轉運站,她們要求市府交通局應該先進行交通影響評估;副市長黃國榮支持做臨時轉運站前,先做交通影響評估的建議,是比較長遠與負責的做法。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興建轉運站會影響未來臺中市發展,因為交六現在牽涉私人權利問題,在經過交通局內部初步評估與共識,目前規劃方案虹揚橋下方文小91用地,現在會展中心的地方興建臨時轉運站,預估使用3-5年,未來細部設計委由專業單位評估。

陳議員則反對在沒有經過交通影響評估下,就將原要本在交六興建的轉運站遷到文小91,她說,原本在市政路附近的交六轉運站,對周遭影響不大,然要遷到文小91,當地居民不只一次反映擔心影響生活品質,況且虹揚橋現在交通尖峰時段就被戲稱為停車場,未來真的設立將對交通造成衝擊。

林局長也回應說,基本上交六比較理想,但是從公共利益角度,不希望交六拖太久,希望地主趕快有共識,「市民與市府不能再等」,無法解決土地問題受害的是市民的權益。

地政局長曾國鈞也說,能夠在交六設立轉運站優於在文小91設立,至於文小91臨時轉運站要設立多久,則牽涉到交六到地主與重劃會的權益糾紛。

黃副市長答覆則時表示,支持在文小91設臨時轉運站先做交通影響評估,「不能先做看看,再做下一步,如果這樣所有案子都先做再說!」他強調「一定要有科學依據! 是比較長遠與負責的做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