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部分市議員籲市府加強行銷觀光

部分市議員籲市府加強行銷觀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0 17:19   更新日期: 2013-05-30 17:19   府會記者 許姿茹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姿茹/台中市報導】

部分市議員籲市府加強行銷觀光

部分市議員今(30)日在業務質詢時關心觀光發展,朱暖英議員現場抽考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南屯區四大知名景點,要求觀光局加強南屯區的觀光行銷,吳瓊華議員也提醒市府注意「望高寮」附近的塞車問題;張局長答覆表示,會爭取經費推動南屯區觀光,也會與交通、建設等局協調,解決望高寮塞車問題。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答出南屯區的四大知名景點有「文心森林公園」、「萬和宮」、「豐樂雕塑公園」及「望高寮」,也額外介紹以彩虹爺爺手繪壁畫聞名的熱門景點「彩虹村」。

張局長表示,「文心森林公園」是國內最大的戶外表演劇場,許多大型表演都在此舉行,包含前陣子剛結束的元宵燈會,非常適合全家前來欣賞表演、溜冰或在戶外草地上乘涼。

此外,三級古蹟「萬和宮」是國內宗教旅遊勝地,也是南屯區的信仰中心,深受國內外遊客歡迎;「豐樂雕塑公園」裡有52件經專家評選的雕塑藝術品,是全國雕塑品最多的公園;「望高寮」則以夜景聞名,但白天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爬山、踏青。

朱議員建議觀光局規劃「臺中一日遊」、「臺中二日遊」等行程,南屯有這麼多好景點,市府應多加推廣;此外,望高寮雖以觀賞夜景為主,但也應提升其豐富性、多元性。

吳瓊華議員也提醒,望高寮附近道路狹窄且周邊道路不夠周全,導致塞車嚴重,降低旅客前來意願,建議市府針對周邊道路開闢、水源供應及停車問題等面向作規劃。

張局長答覆,觀光局已推出「20大臺中必遊景點」,宣傳給外地遊客,將來也會持續爭取經費,提升各景點的觀光品質及豐富性,讓望高寮媲美日本函館的美景,此外也會與交通局及建設局合作,對周邊交通進行規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