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斗六派出所校園安全及反詐騙宣導,有獎徵答小學生樂翻天

斗六派出所校園安全及反詐騙宣導,有獎徵答小學生樂翻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1 15:01   更新日期: 2013-05-31 15:01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斗六派出所校園安全及反詐騙宣導,有獎徵答小學生樂翻天

斗六派出所所長丁聰編與巡佐陳正雄及志工隊長陳秋霞等一行7人,30日下午受邀至斗六市小博士幼稚園對全校師生4百餘人進行護幼安全、交通安全與反詐騙等宣導。

丁所長向小學生宣導上下課時勿跟陌生人交談,發現可疑人士搭訕時要立即老師反映,如萬一不幸被綁架時,也請務必要保持冷靜與警覺,切記要有求生的信念與隨時逃脫的準備等等,並請學童回家記得轉告家長:『ATM-只能把錢轉出,不可能轉入。ATM-只能轉帳付款,沒有解除分期設定或退稅受款等功能』及『任何政府機關、法院、警察機關不會叫民眾至提款機轉帳或匯款至別人的帳戶,或至民眾家中扣取現金一定都是詐欺集團要騙取財物』。

會中,斗六所所長丁聰編發送宣導單並舉辦有獎徵答,現場小學生都非常踴躍的舉手要徵答,凡答對的小學生都有得到丁所長所準備的小禮物,當拿到小禮物時每位小學生都非常的快樂與喜悅,派出所也各攜帶了各種警方應勤裝備如90手槍、M16步槍,防彈頭盔、盾牌、背心及手銬、腳鐐等,小學生看了個個眼睛一亮,紛紛上前要求穿戴與觸摸,摸過警用裝備的同學們都說警用裝備好重喲。

會後丁所長也勉勵,有興趣將來長大要當警察的同學們,從現在起就要開始用功唸書,將來也能來考警察大學或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和我們一起來為社會服務,當宣導會結束時全校師生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