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國立實驗合唱團受邀元智開唱

桃園--國立實驗合唱團受邀元智開唱

邀請桃園地區社區民眾共同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1 23:15   更新日期: 2013-05-31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元智大學邀請國立實驗合唱團於6月2日(日)下午2時30分在元智大學有庠廳進行演出,本次演出曲目涵蓋中西著名歌曲,雅俗共賞。誠摯邀請各界喜愛音樂的人士,一同感受國立實驗合唱團所帶來優美、和諧、深具音樂張力及曲風豐富多元的天籟歌樂。

國立實驗合唱團由教育部輔導成立迄今28年,已演出超過六百場,是國內具水準的合唱團,也是聲樂家培育的搖籃,由陳麗芬老師指揮的國家實驗合唱團,向來以純淨的音色、優美的合聲以及卓越的聲樂技巧著稱,為國內素質最優、受邀演出最多的國家級合唱團。

元智大學致力於提升藝術風氣與人文素養,透過舉辦各式藝文活動,讓校園與社區充滿藝術的氛圍。本次國家實驗合唱團應邀來到元智大學,演出的曲目包括,俄文藝術歌曲如柴可夫斯基的「夜鶯」、拉赫曼尼諾夫的「榮耀歸人民」,以及近期因電影而廣為人知的「悲慘世界」組曲,還有由蕭泰然、呂泉生等台灣音樂家的作品。

國立實驗合唱團為國內大型音樂活動不可或缺的團體,曾參與歌劇「魔笛」、「杜蘭朵」、「波西米亞人」、「蝴蝶夫人」等;教育部於民國74年輔導成立國立實驗合唱團,迄今28年,已演出超過六百場。2007-2012年聘請國際知名合唱指揮葛羅絲曼教授(Agnes Grossmann,前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總監)擔任音樂總監,接受多面性音樂風格的訓練。 合唱團曾應邀至全球十餘國演唱,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紐西蘭、夏威夷……等地,將台灣歌唱藝術帶至國際舞台。2004、2008年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國際音樂教育年會邀請,代表台灣分別赴西班牙、義大利參加該大會演出。2011年應邀至義大利參加教廷梵諦岡協辦之洛雷托(Loreto)國際聖樂節,優異表現獲國際樂壇一致讚賞,身兼國家文化大使之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