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胡市長和業者今31日簽署建構「臺中市職場安全衛生資源共享平台」

胡市長和業者今31日簽署建構「臺中市職場安全衛生資源共享平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1 18:02   更新日期: 2013-05-31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吳瑞英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瑞英/基隆市報導】

胡市長和業者今31日簽署建構「臺中市職場安全衛生資源共享平台」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今(31)日舉辦「臺中市第二屆職場安全衛生實務論壇暨論文發表會」,民眾參與踴躍,現場座無虛席,今年度更首次由市長胡志強與轄內職場安全衛生校系、團體合作,共同簽署建構「臺中市職場安全衛生資源共享平臺」,透過定期開會,提供業界解決職場上的需求。

「職場安全衛生實務論壇暨論文發表會」為臺中市轄內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工作者、專家、學者、學生的定期交流會及溝通的橋樑,主題為「安全衛生理論與實務結合應用策略」,邀集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林進基、中國醫藥大學院長蔡朋枝、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理事長藍福良、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許文治、臺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光瑤與營造業中區勞工安全衛生促進會副會長祁永雄等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如何務實促進職場安全衛生產學合作,應用安全衛生先進技術,消除職場危害。

今年度市府更首次和轄內職場安全衛生校系、團體合作,建構「臺中市職場安全衛生資源共享平臺」,在胡市長號召下,響應簽署的單位有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賴德仁、中國醫藥大學蔡朋枝院長、中臺科技大學校長李宏謨、弘光科技大學校長方國權、臺中市5大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及營造業中區勞工安全衛生促進會,並有7廠家主動尋求安全衛生先進技術入廠,落實企業和學術的共同合作,實現安全健康的職場目標。

此外,今年勞工局展開「職業安全衛生實務論文徵選活動」,總計錄選30件實務論文,最終經評選委員選定各類別前3名及佳作作品,期能鼓勵事業單位積極應用先進預防技術,一起為保障勞工生命健康與職場安全而努力。

胡市長表示,沒有勞工,就會失去一切!他也說過:「窮不能窮到孩子,苦不能苦到勞工」,認為勞工是臺灣發展的一切來源,因此自己相當重視勞工權益,他也稱讚馬總統相當有魄力,全力支持勞委會推出改革方案,所以他認為政府本身應該積極重視職場安全、衛生,以保障勞工權益。

看到今天論壇座無虛席,胡市長高興地說,原本的報名人數更多,可見大家重視勞工的需求很大,未來一定會繼續為勞工努力,至少做到在未來大家想到他時覺得他是一位「為勞工打拚的胡市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