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102年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6月2日於西螺率先登場!

102年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6月2日於西螺率先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1 21:14   更新日期: 2013-05-31 21:14   府會記者 林永芳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永芳/雲林縣報導】

102年度的新移民輔導班西螺區由西螺戶政事務所主辦及社團法人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協辦,並於6月2日(日)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假「雲林縣兒童福利服務中心」連續開辦9週,輔導內容針對外籍配偶所需,以提升外籍配偶在臺生活適應能力為重點,安排有關家庭教育、兩性平等、人身安全、基本權益、語文教學、地方民俗、拜拜禮節、文化風情、居留與定居、拓展人際關係、醫療保健輔導、農產拼布創作及農產加工等課程,融入西螺鎮在地特色及響應雲林縣2013年農業博覽會的活動。

從大陸廣東省韶關嫁到雲林縣近18年的劉海玉說:「我來西螺這麼多年,想起剛到台灣時也是很不適應非常想家,現在知道今年將有西螺辦理新移民的生活適應班讓我們可以家庭教育、兩性平等、人身安全、基本權益、語文教學、地方民俗、文化風情、居留與定居、拓展人際關係,真為姐妹們感到高興,就不用像我以前剛來時那麼辛苦,這次課程還有特別設計跟西螺在地有關的特色課程,如農產拼布創作及農產加工等課程!」

蘇縣長表示,本縣新移民總人數為14,557人,其中多數來自大陸地區為8,124人,越南3,899人,其餘多數來自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縣府長期以來本於積極協助新移民的理念,除了成立專案小組專責新移民輔導整合等工作外,並於斗六、台西、西螺、北港設立「外籍配偶家服務中心」,於斗六、二崙、土庫、口湖、台西設置「心理諮商站」,於本縣20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成立「外籍配偶單一服務窗口」,建構完善的在地化服務網絡。

民政處長表示,「異國婚姻」和一般的婚姻一樣,總包含著歡笑、苦澀、學習與適應,然而異國婚姻卻往往又比一般婚姻還要面對不同文化、種族、階級間的差異問題,也因此更反映出不同的社會兩性關係與社會價值概況。新移民來到臺灣,為了融入我們的社會,願意在假日撥空參加輔導的課程值得深值稱許。

民政處同時表示,6月10日、6月23日的輔導班將於口湖鄉文光國小及虎尾鎮雲林縣全人關懷協會陸續分別舉辦生活適應、烏克麗麗或研習交通常識。歡迎本縣的新移民及其家人共同向口湖戶政事務所(05-7892794)及虎尾戶政事務所(05-6322070)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