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高山冒險體驗營~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高山冒險體驗營~

為自己找到生命轉彎的力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5-31 16:47   更新日期: 2013-05-31 16:47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報導】

教育部為幫助高關懷學生正向發展,並協助他們試探生涯發展,補助各縣市成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其中桃園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配合教育部推動的計畫,規劃18天橫跨中央山脈高山野地冒險體驗活動「超越自我~挑戰極限」,激發學生冒險犯難的精神及改變學習的態度,從解決問題的體驗活動中,找到自己生命轉彎的力量!學員於5月31日返回臺北,由教育部常務次長陳德華接見勖勉,期許學生們建立自信,開展嶄新人生。

此次的戶外冒險體驗營,由桃園縣學生校外會編組志工及教官共14人,帶領12位學生征服百岳中著名的奇萊南峰、能高山及安東軍山…等七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一開始多數學生並不適應高山上艱困的冒險行程,幸賴志工、教官的輔導與引領,讓團隊逐漸平穩。為了增強學生未來正向發展的動力,活動過程中,桃園縣學生校外會特地貼心的將此次同學們挑戰七座百岳高山的過程加以紀錄,讓山下的師長、親人們看到這群孩子的轉變,並將師長的鼓勵卡片及小禮品送上山,勉勵孩子們不管過去做過什麼事情,有過任何不愉快的經驗都讓它過去,未來無論面對任何不良誘惑都要勇於拒絕,朝向正確的方向努力。

18天的體驗課程中融入各項登山技巧與生命教育,在體驗學習中有效拓展學生視野,建立對大自然尊重、關懷、愛護地球的觀念,透過環境教育的實施,學生發現登山過程要克服許多困難,彼此要相互幫忙才能達成,在「山」這間大教室中,讓這群孩子重新認識自己,融入團隊,增加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更對未來再度燃起了希望,在這群孩子中己有人規劃要讀資訊科,有人要學餐飲,有的則保證要回到學校好好上課,完成學業。

教育部陳德華次長特別在結訓典禮上致贈禮物給12位挑戰百岳的學生,並感謝為這群學生們放下工作,奉獻自己寶貴時間退而不休的志工、教官們,嘉許他們不放棄每一個孩子,並把他們引導回正確的方向。陳次長除了為凱旋而歸的他們喝采,更勉勵學生們持續正向思考,開創嶄新人生,並請現場關愛他們的家人、朋友和師長,做他們最好的依賴與支持,給他們最需要的關心及溫暖,來協助學生展現自我,將來這些學生步入社會後,將秉持著這些愛再回饋給更多需要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