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區莫名槍響引發旗警全力追緝盜獵山老鼠

山區莫名槍響引發旗警全力追緝盜獵山老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3 15:45   更新日期: 2013-06-03 15: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局旗山分局警於昨(2)日晚間在高雄市甲仙滴水32林班地逮獲劉姓、陳姓兩男子涉嫌違法獵捕保育類山羌,當場查到長管獵槍1把、鋼珠3瓶、火藥3瓶、與2隻血淋淋的山羌。

昨晚正當月明星稀之際,甲仙所所長邱奕成聽到山區傳來類似槍響,察覺事有蹊蹺,立即向旗山分局長陳銘宗報告,分局長馬上組成查緝小組進駐甲仙分駐所勤前教育、任務分配,由邱所長帶班埋伏於甲仙滴水橋旁隱避處,員警提高警覺留意山中一草一木,不敢怠慢,突然山區出現一道車燈劃過,待不宵份子靠近且時機成熟時,同仁動作敏捷上前圍捕,讓山老鼠慌張之中將二隻山羌丟到一樓高的滴水橋下,但這一切已被機警員警掌控之中。

據警方調查,劉嫌(62年次)及陳嫌(66年次)2名嫌犯,均無前科及不良素行,家住屏東縣三地門鄉。現於甲仙區旗山溪上流從事疏浚載運砂石司機,近日因山區氣候不穩,時常下雨,無工作可做,才異想天開進入山區違法盜獵。

劉等2嫌在警方抽絲剝繭盤問下,加上獵槍等犯罪工具、山羌等均已成為呈堂證據,更讓他們百口莫辯,經訊後依違反槍砲管制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局長陳銘宗表示:天惘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有違法行徑,警方必定會全力查緝,絕不護短更不會讓非法份子逍遙法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