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府城洗掃街 本年度已破8萬6千公里

府城洗掃街 本年度已破8萬6千公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3 19:00   更新日期: 2009-07-13 19:0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根據2008年幸福城市調查,台南市的永續幸福指數獲得第三名,其中的細項指標「環境力—縣市長有沒有努力打造縣市的乾淨與美麗?」,台南市有79.8%,近8成的民眾表示肯定,得分比率為全國最高,市民們對台南市大家長為府城的環境重視程度,給予將近8成的肯定,這也顯示環保局對台南市道路與空氣品質的改善成效,獲得了市民的一致認同。

在環保局努力下,九十八年度至今洗掃公里數已破86,000公里,足以環繞台灣本島75趟;環保局為改善道路塵土累積,特別擴大洗街道路的長度,本年度總計執行洗街作業達15條道路123.8公里,2天一次的實施頻率,除了砂石車常行駛的外環道路進行洗街作業之外,也延伸到億載金城與林默娘公園附近的道路,對觀光區的路面改善下了一注強心針,讓外來的遊客,深切的體認到台南市道路的乾淨程度。

本年度經由執行洗掃街作業,TSP共計削減近1190公噸。因此若沒有洗掃街車來將路面上的街塵清除,這些1190公噸的街塵將會在平常散播到空氣中,會讓市民的健康亮起紅燈。為讓府城的空氣變的更清新,洗掃街計畫每週2天進行「快車道」的洗街作業,提醒行駛於快車道的民眾,要注意前有緩慢的洗街車在進行洗街作業,如有造成不便,敬請民眾多多體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