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元智《真善美》6/5隆重登場

桃園--元智《真善美》6/5隆重登場

展現系上師生的創造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3 22:25   更新日期: 2013-06-03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將於6月5日(三) 19:00在元智大學有庠廳演出膾炙人口的經典音樂劇《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二年級學生在系主任楊薇雲與林見朗老師的指導下,歷經三個月無數次的練習,將呈現他們用心籌備的成果,精采可期,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觀賞。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任楊薇雲表示,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戲劇公演始於91學年度,將戲劇融入教學中,讓學生除了在紙本形式上欣賞英文文學之美,更進而以戲劇演繹經典名著,同時也給予學生們發揮所長的機會。她表示,歷年來元智應外系的戲劇公演都是採用莎士比亞作品,表現頗受好評,而今年有別於以往莎翁的文學作品,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劇《真善美》,相信這一次的演出能充分展現系上師生的創造力。

《真善美》是一部改編自瑪麗亞·馮·崔普(Maria von Trapp)著作《崔普家庭演唱團》(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的戲劇作品,最初以音樂劇的形式於百老匯上演,之後被改編成電影。《真善美》劇情內容以音樂為主軸,故事描述阿爾卑斯山上某處修道院的一位實習修女瑪麗亞到崔普上校家擔任教職,善於歌唱的瑪麗亞,透過音樂教化崔普家的孩子,她贏得了孩子們的心,並與單身的男主人相愛、結婚並組家庭樂團,最後有驚無險地逃離納粹魔掌。

本次演出者都是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二學生,包括道具製作、服裝挑選、燈光設計、音樂剪輯都是由學生一手包辦。演出最大的特色就是重現劇中經典歌曲,由歌唱指導蔡咏璇老師個別指導,找到每位演員的聲音特質並加強訓練,為了完美呈現劇中的音樂場景,學生們都下足了功夫,希望能藉由動人的歌曲與真摯的演技,帶領觀眾進入這場充滿真、善、美的藝術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