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市議員要求整併公車站牌及稽查私人停車查場違規營業收費問題

市議員要求整併公車站牌及稽查私人停車查場違規營業收費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3 17:28   更新日期: 2013-06-03 17:28   府會記者 張嘉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張嘉芬/台中市報導】

市議員要求整併公車站牌及稽查私人停車查場違規營業收費問題

臺中市公車站牌「一市多制」造成民眾混亂,女作家楊翠因此在臉書上PO文說在臺中榮總搭公車找不到回家的路!還有民眾陳情停車格不夠,私人停車場獅子大開口亂收費,部分市議員要求市府交通局管理改善。

張廖萬堅今(3)日在業務質詢指出,女作家楊翠昨晚在臉書上PO文,說她拖著行李箱及大書包,在臺中榮總前等公車要回坪頂,縣市合併後公車路線及號碼都變了,讓她搞不清楚,後來她向一部公車招手,司機惡眼向她大吼亂攔公車,結果她呆站在臺灣大道,心想故鄉升格,她卻找不到回家的路。

張廖議員說,作家劉克襄稱讚臺中市搭公車八公里免費是「八公里的幸福!」但女作家楊翠上述的情形反應出臺中市公車站牌混亂。他今天親自到現場勘察發現,臺中榮總前的公車路線多達18條,再加上高鐵等接駁路線共計20條,讓人霧煞煞。

他並指出,臺中市的公車站牌有傳統式的立杆站牌,還有混筒式的,最新的是看得到公車抵達時間的智慧型站牌,一市多制,有點混亂。林局長答覆說,全市有18000個候車站,六千五百多支站牌,六月份交通局將進行站牌整併,10路線的公車站牌也將整併成一個站牌。

此外,市議員謝志忠質問林局長,臺中市的停車格夠用嗎?林局長答覆說,全市有10萬個左右的汽車停車格,但全市登記的汽車有150萬部。

謝議員質疑,停車格只有汽車的十五之一,嚴重不足,造成違規停車問題,更嚴重的是私人停車場獅子大開口亂收費!他說有民眾向他陳情,跟朋友在私人停車場停三部車去吃個飯,停車費就要450元;還有超商的停車場給非在內消費的民眾停車,一個小時收200元,他的一個朋友停四個小時要800元,最後他被迫到超商消費滿8oo元出來才抵停車費。

謝議員指出,設私人停車場要向市府交通局申請許可,但很多都沒申請就違規營業,即使收費也該開發票,但很多都沒開發票。他也擔心捷運動工,文心路二旁的停車格取消,違停及私人停車場的問題會更嚴重。林局長則表示,一定會去追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