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議員呼籲廣設AED  蔡副市長:全市三百多學校以租用方式全面廣設

市議員呼籲廣設AED  蔡副市長:全市三百多學校以租用方式全面廣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4 17:18   更新日期: 2013-06-04 17:18   府會記者 陳秀瑄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秀瑄/台中市報導】

市議員呼籲廣設AED 蔡副市長:全市三百多學校以租用方式全面廣設

救人第一!多位市議員今(4)日呼籲市府廣設AED傻瓜電擊器,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近日將以「租用」方式,今年底前在全市三百五十多所公私立中小學全面設置,短時間內全市數量將可大幅提升。

市議員朱暖英、蔡雅玲、謝志忠等人今日在市議會要求市府廣設AED,蔡雅玲議員指出,臺灣設置AED的數量遠遠不夠,以日本為例,每十萬人共有274臺,但臺灣,臺北市數量最高,每十萬人也只有10.1臺,其他四都,臺南市3.83臺,新北市3.25臺,高雄市3.13臺,臺中市僅有2.75臺,五都最少。

朱暖英議員也指出,彰化縣日前有一位十七歲青少年用CPR(心肺復甦術)搶救了自己八十多歲的爺爺,她要求市府除了需廣設AED之外,也要全面推廣CPR,雙方面同步推動進行,在緊急危難時,才能真正搶救需要幫的人。

蔡副市長表示,就衛生局目前的資料顯示,全市AED數量目前是228臺,臺中市在五都排名第三,市長胡志強相當重視AED廣設的問題,他也指示今年底前以「租用」方式,在全市三百五十多所公私立中小學全面設置,此外,也將編列預算在需要的地方大量設置,臺中市AED的數量將會大幅增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