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台灣區農田水利會表揚

新竹--台灣區農田水利會表揚

褚淑慧贏得特殊貢獻人員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4 21:29   更新日期: 2013-06-04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臺灣地區農田水利會6月4日上午9時,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慶祝水利節暨資績優良人員表揚大會與頒獎典禮。新竹農田水利會副管理師褚淑慧以電腦科技管理農田水利灌溉設施,減少人力、提高效率,讓水利會的管理更即時,與嘉南農田水利會推薦的黃錦文同時獲得「特殊貢獻獎」的殊榮。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呂學樟以及臺灣地區17個農田水利會都共襄盛舉。會中頒獎特殊貢獻人員2名、協助農田水利事業有功人員19名、績優會務委員60名、模範水利小組組長84名、農田水利會工作楷模人員83名、資深績優人員45年、40年及35年等74名,合計八類獎項受獎人共322人。

陳保基主委表示,近年氣候極端,水利的治理更複雜困難,在勞苦功高水利人員日以繼夜管理、分配有限的水源,節省灌溉用水,幫助農業生產效率的提昇。

台灣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楊明風指出,水利節是緬懷治水先師大禹的日子,近來氣侯異常,讓水資源管理面臨最大挑戰,他笑稱大禹若在世,對治水應該也很傷腦筋吧!楊會長肯定水利人員堅守崗位犧牲奉獻,鼓勵未來能更有效配置有限的水資源,提昇灌溉效率。

邱縣長也認為水資源的活化利用是現前重要的課題。北埔鄉南埔村農村再造計畫創全國第一,居民協助清淤,活化百年水圳,功不可沒。

6日在文化局演藝廳外也展示各地特有之水田文化、水利設施、生態工程、自動化與水利之美等成果,展現農田水利專業領域與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