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身障就業 希望之光

新竹--身障就業 希望之光

新竹區友善企業聯盟起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4 21:35   更新日期: 2013-06-04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打造友善職場環境,4日上午由財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的「希望之光-友善企業聯盟起跑」活動於新竹科學園區登場,勞委會職訓局林三貴局長、科管局顏宗明局長、脊髓損傷基金會林進興董事長、黃河明董事、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丁玉珍主任、新竹縣政府勞工處劉家滿副處長、新竹市勞工處葉璐嘉科長等佳賓共同出席活動儀式,鼓勵國內事業單位能響應友善企業理念,進而成立關係企業,一同為國內身障者就業努力。

財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致力於創造身障就業機會多年,今日促成新竹區「友善企業聯盟」的成立,基金會林進興董事長誠摯地邀請國內企業單位共襄盛舉,共同推廣「友善企業」之理念,齊力落實推動與執行企業社會責任。

本次活動集結了晶元光電、智易科技、太陽光電、熱映光電、立錡科技、蔚華科技、正基科技、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長茂科技、長宏人力、遠翔科技、奕力科技、悅智全球顧問、台揚科技、欣興電子及錠嵂保險經紀人等16家企業單位加入「友善企業聯盟」,透過簽署儀式,象徵對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的推廣,以及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展現。

勞委會積極推動企業成立關係企業擴大進用身心障礙者(特例子公司),所謂特例子公司是指代替母公司推動身心障礙者僱用的專門子公司,子公司可以經營與母公司相關的事業,如:母公司可將需要委外經營的工作,交由特例子公司負責。臺灣自100年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推動特例子公司制度迄今,也已有多家公司成立關係企業。

職訓局林三貴局長表示: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政府各部門均不遺餘力,其中輔導企業成立關係企業,增加身障者就業機會,是勞委會的年度重點工作項目之一。期待透過「友善企業」的參與及發起,達到增加雇用身障朋友,改善企業內無障礙環境 ,及鼓勵員工參與身障公益活動等目標,進而推動輔導關係企業的設立。

就服中心丁玉珍主任亦表示,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今年已順利輔導第一家身障關係企業-尊爵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在輔導的過程中,有些事業機構因擔心身心障礙者工作安全及管理等問題,對進用身障者產生疑慮,但若能雇用身障者,不僅是提供其就業機會,更是對身障者一種對自我價值的肯定,對其家庭都是具有非常有重大的意義,如果能讓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所能,社會就能更進步。

相關輔導設立關係企業僱用身心障礙者資訊,或其他相關問題,請洽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03-4855368,將有專人提供專案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