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端午節前趕出貨 建農合作社忙集貨

端午節前趕出貨 建農合作社忙集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4 17:40   更新日期: 2013-06-05 01:43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報導】

長治建農合作社與大陸元祖公司合作,提供木瓜、金煌芒果外銷到大陸,合作社除集貨場班員載進來的木瓜,經分級包裝,還從枋寮班員載回來金煌芒果經處理後,每天一櫃的外銷量,比往年成長3倍。

建農合作社經理李協倉說,端午節前是銷售的高檔,從3年前開始與元祖公司合作他提供木瓜,從高樹載來的鳳梨、枋寮來的芒果,很多集中在合作社集貨裝櫃後走小三通到廈門。

元祖公司經理張炎雄表示,屏東水果在大陸已經打下市場,全大陸將近700家門市,同步賣屏東水果,他說,因為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及農民的幫忙,直接到大陸消費城市介紹屏東水果,增加買氣,預估今年銷售量增加3成。

張炎雄指出,金煌芒果在華北一帶較受消費者接受,因為大果、果肉實在,比其他水果賣得好,所以這次增加金煌數量,因應端午節買氣,幾乎每天一櫃,不僅要數量,品質也得兼顧,必須常到產地瞭解品質,他也指出,幾年經驗下來,水果口感無庸致疑,倒是包裝上還需改善,因為運輸過程中難免碰撞,適當保護措施更能提昇品質。

李協倉強調,屏東水果在大陸有很好的市場通路,這幾年下來不僅量的增加,更要求品質,否則海南島水果已慢慢有一定的水準,有些部份還要改進,不然會被別人迎頭趕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