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旗山警幫助遊民就醫並找到舒適的家

旗山警幫助遊民就醫並找到舒適的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5 20:48   更新日期: 2013-06-05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局旗山分局旗尾派出所警員楊國樞於06月03日08時執勤時,發現1名林姓遊民頹坐一處荒廢破屋內,因身體病痛發出陣陣呻吟,員警見狀後立即將他送醫診治。

楊姓警員表示,當日早上8時至10時他執行家訪勤務時,經過轄區興中路一間荒廢破屋,突然聽到陣陣呻吟,沿聲察看聲音源頭,發現在廢屋內有位民眾似乎身體相當不適,於是趕緊將他送醫。在要通知他家人前往照顧時,才發覺他並不是當地居民,進一步想詢問如何與他親友聯繫,才發覺他精神狀態不穩,而且也無法明確表明身分,不僅如此連當地里長也未曾見過此人,經過幾日查訪仍無法求證他的真實姓名,正值有多數里民在活動中心集會,趁會中短暫空檔時間,廣詢在場所有人是否有人認識林民,慶幸有人認識他不過僅知姓名林○田而已。

當員警得知此遊民的姓名後,立即利用警察相關資訊查訪,確認真實身分,發現他原是花蓮縣人,現年60歲,未婚無子,親友音訊全無,多年前從花蓮徒步拾荒沿路走到高雄市,現因年邁體弱多病,只好暫住旗山區。

員警了解現狀後,立即請鳳山區慈心園收容中心協助安置,提供一個舒適的家,讓他不再四處流浪。員警認真負責的精神不僅救助貧苦遊民,更能積極尋求妥善照顧,這種為民服務、解決民瘼的精神,深獲當地里民的稱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