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世界地球日環境靠大家

新竹--世界地球日環境靠大家

四寮溪生態環境教育活動做給你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5 21:21   更新日期: 2013-06-05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環境靠大家,不靠嘴巴,民眾一定要有這樣的共識,才有辦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副縣長章仁香於6/5日在世界環境日「四寮溪生態環境教育活動」中,說了以上讓人深思的話,希望在我國環境教育法施行屆滿2週年這一天,大家應了解個人及社會與環境相互依存的關係,進而維護環境生態平衡、尊重生命,共同打造健康城市新概念。

縣政府與明新科技大學5日在關西鎮東山里藥師佛禪寺停車場共同舉辦「四寮溪生態環境教育活動」,主題是呼籲各界踴躍參與環境教育活動,落實環境保護行動,吸引來自各地的學生與民眾7百多人參與,大家拿著夾子與垃圾袋,邊健行邊撿拾山邊水邊腳下的垃圾,能夠為家鄉的環境盡心力,大家都覺得非常開心。環保局長黃士漢、縣議員劉良彬與嚴永秋、關西鎮長吳發仁、關西代表會主席陳耀湘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來自竹北市的羅玉婷小姐也帶著家中的小寶貝來體驗環境清潔的重要,希望孩子從小就有好的保護環境、維護環境的概念,讓環保從小紮根最有效。

活動內容主要是以關西鎮東山里著名生態及文化景點,四寮溪、金廣成文化館、打牛崎步道作為主要場址,規劃2條環境教育體驗路線,讓民眾體驗當地自然生態及認識先民生活文化及地方產業歷史。

路線1:藥師佛禪寺停車場(客家米食生態粄模印製(紅粄)、蝴蝶彩繪製作、竹槍製作、風車屋製作、草編蜢製作)--四寮溪戶外教學步道(多樣性的水域環境溪流、水圳、淤流溼地,50種以上的蜻蜓豆娘、廣腹蜻蜓、台北樹蛙、保育類物種)--金廣成文化館(展示先民文化及製作樟腦過程老照片,地方產業及溪流濕地,低丘陵地代表性生態資源調查照片)。

路線2:打牛崎步道(欣賞打牛崎步道周遭動植物之美及大鼓亭可眺望關西鎮)--金廣成文化館—回到藥師佛禪寺停車場處體驗作紅粄與竹槍製作等民俗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