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慶端午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最萌粽子選秀

桃園--慶端午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最萌粽子選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6 23:17   更新日期: 2013-06-06 23: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族群多元的桃園縣,隨著新移民人口日增,異國特色美食漸融入地方居民生活。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6日於端午節前夕,舉辦最萌粽子選秀活動,由來自

越南、柬埔塞、緬甸、中國、臺灣等各國婦女製做家鄉粽,相互較勁「內、外在」那個最佳?最後因各有不同獨特風味,通通有獎,皆大歡喜。

向來關懷新移民的立法委員陳學聖也在端午前夕特派主任秘書武玖齡前來關懷,擔任活動評審的中壢市民代表賴立竹指出,桃園縣內的外籍配偶人數目前約達五萬多人,高居全國第三名,而中壢市是桃園縣外籍及大陸配偶人口數分佈最多的鄉鎮市。新移民女性帶來家鄉的特色美食,經由活動的交流,漸融入地方居民生活。

尤其是,桃園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在執政黨桃園縣黨部主委許福明全力支持下,為了協助居住在縣內的新移民女性融入台灣社會,該會理事長許秋萍、總幹事楊慧青整合各界力量,經常舉辦各種活動,期讓來到臺灣桃園的新移民女性獲得更多「友善對待、關懷助力」。

端午節是國人重要的節日之一,為了一解縣內新移民姐妹鄉愁,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6日於現任「越南配偶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位於中壢市中央東路上的越南鳴心美食,邀請來自各國的婦女製做家鄉粽,並舉辦最萌粽子選秀活動。

這場最萌粽子選秀活動中,上場的有:越南粽、緬甸粽、中國雲南粽、中國北方粽、臺灣客家粽等各種不同造型與口味的粽子。

越南籍的馮玉英理事長親手製作的越南粽,造型有方形和長型兩種,內餡有綠豆、鮮肉及椰粉,口味相當特殊。來自中國瀋陽的唐學榮與內蒙古特區牛春茹端出的北方粽(內包大紅棗、又稱棗粽子、個頭較大、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緬甸籍的孫以容與妹妹孫芸湘合力製做的緬甸粽(造型如螺角形、內餡以花生為主)、以及地方婦女黃桃妹的臺灣粽(內餡有蘿蔔乾、紅燒肉及香菇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