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雲林特殊教育成果記者會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雲林特殊教育成果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4 18:43   更新日期: 2009-07-14 18: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雲林特殊教育成果記者會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特殊教育成果記者會於今(14)日上午10時在本府第二辦公大樓第五會議室行,由教育處長林源泉主持,特別邀請雲林縣啟智協會理事長林玉鎮及雲林縣復健青年協會總幹事林金順、縣內辦理特殊教育學校代表與家長數十人參加,蘇縣長也特別與會報告特教施政目標,並對這些學校校長及老師致上最高敬意。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特殊教育工作除了資優班教學比較容易看到成果外,啟智、啟能學校老師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來照顧他們,看到的成果並不能與資優班相比擬,本縣特教經費目前已達法定預算規模(5%)的規定,政府的錢分文都要花在刀口上,今天辦理這個記者會就是要聆聽各位的意見,提供政府施政的參考,我們的施政方向及成果讓民眾知道、感受得到,只有人民與政府相互信任,人民才會認同這塊土地,愛這個社區、並且愛這個國家。

教育處長林源泉也表示,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一直為我國教育者奉為圭臬,也是現在特殊教育的中心思想。雲林縣為一典型農業縣,相關社會資源雖較為缺乏,仍不遺餘力提供特殊需求學生學習的資源,不管是身心障礙、學習弱勢或是資賦優異、獨具才能的學生,希望透過我們特別的愛,給他們都能有充足發展潛能的機會。

教育處指出,為落實照顧弱勢教育政策,給身心障礙學生一個良好校園環境學習空間,縣府雖財源拮据,但還是克服困難,自91年雲林縣特殊教育經費占教育總經費的2.83%,逐年增加經費,至97年度雲林縣特殊教育經費占教育總經費已達5%;並逐年編列經費改善學校無障礙校園環境,使行動不便之學生在無障礙空間快樂學習。為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適性教育,逐年規劃增設特教班,95年度增設身心障礙類特教班4班,96年度增設17班,97年度再增設15班,此項設班規劃自97學年度,雲林縣國中及國小在各鄉鎮市至少皆設有一班身心障礙類特教班,目前全縣身心障礙類特教班共計94班,俾能就近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接受特殊教育服務,尚未設身心障礙類特教班學校提供資源小組服務。98學年度再增設國中、小各一班嚴重情緒障礙類巡迴輔導班,以提供全縣嚴重情緒障礙學生之學校各項諮詢及輔導服務,期望能滿足特教學生教育需求,俾使孩子得到適性發展。

目前雲林縣設國小一般智能資優1班,國中、小藝術才能班計32班,為給予各校資賦優異學生多元發展潛能、啟發思考學習機會,且為避免升學掛帥導向資優班,目前雲林縣落實推動資優教育方案,其中一般智能及學術性向並辦理資優鑑定由縣府向台師大借用標準化評量工具施測,98年度國小計9校共112名學生參加一般智能鑑定,45名通過。國中計10校計473人次參加各領域(數學、語文、自然)鑑定,計180人通過,其通過學生由學校規劃各領域資優教材予以補助經費,本府並聘請資優教育專長學者評審資優教育教材內容,俾能給予學生啟發性、思考、判斷學習機會,98年度共補助各校辦理資優教育方案經費計143萬6300元,較93年度52萬元增加81萬元成長100%以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