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愛心破表-左營分局協助身心障礙人士申辦良民證

愛心破表-左營分局協助身心障礙人士申辦良民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8 17:52   更新日期: 2013-06-08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102年05月18日下午協助台灣無障礙協會在高雄市左營國中川堂辦理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說明會,協助身心障礙者辦理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愛心破表的左營分局又派曾經迅速利用個人在日本的朋友,以臉書傳遞聯絡將來高雄旅遊的日本籍旅客遺失的皮夾,從高鐵往台中旅途中喚回高雄並送回遺失的皮夾,裡面的現金、證件、信用卡都完好無缺,讓日本旅客感動不已讚嘆連連,直道台灣的警察服務怎麼那麼好,好到令人難以置信。

這回愛心破表的外事女警秦瑋璘、林俞岑主動出擊,攜帶申請書表來到左營區自由四路152號福山里辦公室,協助身心障礙民眾申辦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讓這些身障的朋友不用再跑一趟分局,左營分局貼心的服務讓1百位欲參加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說明會的身障人士豎起大姆指直說讚,警察服務真讓人感動,感動到心裡。

分局長謝榮隆表示,民眾申請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請攜帶申請人本身身分證,若請人代理申請,代理人亦請備妥身分證、印章前往就近的警察分局申請,不用跑回戶籍地之分局申請。申請人如果要節省辦理時間可以先將證件正反面影印,每一份證書工本費新台幣100元,扣除例假日两天後持申請收據再到警察局取件即可。也可以上網至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網站http://www.kmph.gov.tw/申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