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龍舟競賽慶端午縣長劉政鴻點睛求平安

龍舟競賽慶端午縣長劉政鴻點睛求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08 17:11   更新日期: 2013-06-08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龍舟競賽慶端午縣長劉政鴻點睛求平安

苗栗縣102年度龍舟競賽將於6月12日端午節當天在苗栗縣最富盛名的觀光勝地三義鄉德興池熱鬧登場,苗栗縣政府縣長劉政鴻於8日為龍舟點睛,祈求龍舟賽事活動順利平安,也為慶端陽活動揭開序幕。

點睛儀式由劉縣長擔任主祭官,立委徐耀昌、陳超明、縣議員韓茂賢、三義鄉長徐文達、教育處副處長涂新木及地方代表、村長等人擔任陪祭官。典禮依循古禮進行,並由劉縣長等貴賓為今年下水的龍舟點睛、洗淨,儀式莊嚴隆重。點睛後的龍船隨後於德興池下水,供選手籌備練習。

苗栗縣政府劉縣長表示,龍舟競賽是極具特色的傳統節慶活動,是文化薪傳的延續,也希望藉此凝聚團隊力量與培養良好的合作精神。歡迎鄉親及遊客端午節當天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讓各項活動更加熱鬧圓滿。

苗栗縣三義鄉長徐文達表示,今年龍舟賽共計吸引58支隊伍上千位選手報名參賽,分為青年活力組、機關組、社會組、女子組及學生組,爭奪冠軍殊榮及高達30萬元的總獎金,相信又是場精采絕倫賽事,盛況可期。

端午節當天主辦單位規劃「湖岸端午嘉年華」活動,安排各項表演及「午時立蛋」、「包粽子」、「香包DIY」等各式趣味活動並準備10,000個端午粽子免費招待全體來賓及選手享用,歡迎全國遊客到三義歡慶端午佳節,活動詳情資訊請洽苗栗縣三義鄉公所:037-872801轉3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