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90後勢頭猛 許雅涵.林妙可.徐嬌三娃影壇火

90後勢頭猛 許雅涵.林妙可.徐嬌三娃影壇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0 15:09   更新日期: 2013-06-11 00:1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彥樺 / 北京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彥樺/北京報導】

香港傳媒報導: 提起童星,90年代的郝邵文、釋小龍、金銘,再到目前活躍在演藝圈中的許雅涵、林妙可、徐嬌等,他們的活潑可愛,成為很多小觀眾的偶像,而這些童星已儼然成為一股令人驚喜的新勢力。

史上最年輕的唱片製作人與創作歌手~14歲台灣創作小才女-許雅涵

六一兒童節,許雅涵接獲內地邀請與專訪,這位史上最年輕的製作人與創作歌手的她正忙於音樂創作與公益活動及即將全國院線上映,和陳曉東一起主演的電影《綁架大明星》宣傳。

被稱為中國最有才的童星,身兼唱片製作人和公益大使活動代言的許雅涵檔期滿滿無法抽身,還特別透過視訊與錄影與內地小朋友們一起歡度兒童節。儼然是新一代甜心教主。和陳曉東演對手戲的許雅涵,是14歲的台灣最年輕創作歌手,她6歲時為家中貓咪創作的「香草咪咪」一曲,在2012年成為幼兒園的必唱歌曲,其甜美的外形和新時代的創作風格,成了最被看好的華人音樂明日之星,被國際媒體稱為「華人第一美少女」。

許雅涵在2012年央視春節特別節目票選中,以極懸殊的票數擊敗徐嬌,拿下最想看到的童星最具人氣獎,日前更登上《中國暢銷好聽童聲榜》,首張創作專輯的「香草咪咪」和「幸福得冒泡」分別奪下排行榜第23名,成了華人最年輕暢銷唱片製作人,也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專訪的熱門人物。她創作的「香草咪咪」、「幸福得冒泡」、「碎玻璃」及「天使之戀」高居排行榜;英國歌手小康妮Connie Talbot、奧運女孩楊沛宜都名列其中。

由榮獲2012年俄國莫斯科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賞的導演張加貝傾力主推的年度大片《綁架大明星》,將進軍暑期檔,恃著許雅涵的3億歌迷人口,成了片商心中最大的暑假押寶。

一夜成名的小童星林妙可

2008年奧運會上一夜成名的小童星林妙可。奧運會過後,頻頻亮相於各大媒體和演藝公司,除了廣告片約外,林妙可還經常出現在各種與體育相關的頒獎晚會上,這個小女孩如今檔期滿滿,比許多成年藝人還紅。

據南方週末報道,林妙可被鼓勵並指導適應娛樂圈的生存規則。她主動結識名人,有自己的經紀人,講場面話,還能支配演藝收入。她的微博偶爾出現的成人化內容時常成為爭議話題。

14歲的林妙可是中國最忙的孩子,就連勞動節假期都要在錄音棚度過。51日她錄完新歌《美德在我心中》已是深夜,假期裡還不忘練習外語和鋼琴。

次日清早,這位中國最著名的童星又早早地起來,出發去位於北京東城區的第171中學。她穿著紅白相間的校服,穿過掛滿水彩畫的走廊,走進教室回歸為一名普通的初二學生。

男變女 轉型成嬌女的徐嬌

今日早報報導,「長江七號」裡的徐嬌,是近十年華語電影界合力打造最成功的童星。「長江七號」之後,關錦鵬拍公益短片找她和郭富城搭檔,金鷹節拉她和陸毅一起搭檔表演,馬楚成請她在「花木蘭」裡扮演童年趙薇,劉德華、范冰冰在「未來警察」裡還當過她的「父母」。

而從2011年開始,徐嬌更是徹底退去「長江七號」裡凝固的男孩氣,穿上裙子,留長頭髮,甚至在「大武當」裡「情竇初開」,和年長24歲的樊少皇迸發「戀愛初體驗」。看上去很雷,但她卻順利地跨過了從童星到明星的重要轉型。

受到觀眾喜愛的同時,問題也浮出台面。童星過早受到名利的誘惑,他們能否處理好眼前和未來的關係,能否處理好成長和發展等人生重大問題尤為重要。以往的童星長大後一事無成、星途暗淡的不在少數,雖然有些童星現時的表現讓人欣慰,但童星將來的發展,仍然引起很多人的關注。

許雅涵、林妙可、徐嬌新時代竄起的90新勢力的後續發展,另人期待。人氣最高的三位小少女能否在這波熱潮下,延續人們的關注並走出如范冰冰與楊冪、章子怡天后的影壇地位,吸睛聚焦,海峽兩岸演藝圈大車拼。對關心華語影壇的影迷們而言,是一個令人關注的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