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原棒協理事長暨職棒球員張泰山等人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原棒協理事長暨職棒球員張泰山等人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0 21:22   更新日期: 2013-06-10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中華民國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暨職棒球員張泰山等人今(10)日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中華民國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原棒協)理事長暨職棒選手張泰山、副理事長吳俊達、秘書長李瀚宇、原民會族群專門委員陳文雄今(10)日在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縣府教育處處長陳玉明、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撒耘的陪同下,連袂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張理事長除邀請縣府共同舉辦「2013年第20屆關懷盃活動」,也請傅縣長蒞臨指教,獲得傅縣長的支持,盼攜手為花東孩子營造快樂打球的學習環境,培養更多國際體壇好手。

傅縣長首先對張理事長一行人表示歡迎與推崇之意,他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花蓮更是台灣培育體育好手的搖籃,要特別感謝原棒協長久以來耕耘花東,推廣基層棒球,讓更多喜愛棒球的原住民孩子能朝夢想邁進,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傅縣長表示,自己自小熱愛棒球,尤其在職棒元年到職棒七年期間更是瘋狂,每場都準備喇叭、氣笛及加油棒到現場觀戰,為喜愛的球隊大聲加油。職棒雖然經歷許多風波,但今年在經典賽,加上美聯打擊王曼尼.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投入中華職棒,近期更傳出hTC董事長王雪紅籌組職棒第5隊,國內又掀起職棒熱潮,令許多棒球迷振奮不已,紛紛入場支持,職棒未來前景看好。

「繼續加油!輕鬆打球!」傅縣長也相當關心張理事長今年表現,得知目前已轟出六支全壘打後,立刻予以勉勵這位目前中職全壘打數最多的強打者再接再厲,心情越輕鬆就越容易打出全壘打。張泰山也馬上笑著回應「我會努力!」

會中由李秘書長向傅縣長介紹原棒協及「2013年第20屆關懷盃活動」,他說,原棒協是台灣第一個原住民自主成立的棒球協會,自民國81年由職棒選手鄭幸生成立以來,每兩年在花蓮、台東舉辦一次關懷盃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二十屆,服務對象已達上萬人次,且活動參賽團隊原住民比例高達70%,對花、東的原住民孩子。

「2013年第20屆關懷盃活動」以原棒協秉持的「快樂打球」為目標,自2013年11月23日起一連五天,預計於花蓮縣立體育場、國福棒壘球場及中原國小棒球場共四座球場熱力開打。除正規賽程外,也結合棒球教室、踩街晚會、棒球邀請賽等,決賽及未來之星對抗賽將以live直播,增添話題與可看性。預計邀請全國總計48個單位,約1000名棒球人前來歡聚在花蓮、快樂打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