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留美碩士傳琴藝 萬年溪畔飄悅音

留美碩士傳琴藝 萬年溪畔飄悅音

議員李世斌贊助獨奏 教師合唱團配合獻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1 14:08   更新日期: 2013-06-11 14:0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留美碩士傳琴藝 萬年溪畔飄悅音

議員李世斌贊助獨奏 教師合唱團配合獻聲

屏北社區大學小提琴班,訂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屏東縣立文化處五樓演講廳舉辦「萬年溪畔的琴聲」演奏會,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早入座欣賞。

今年成果展配合萬年溪綠化美化工程的完成,推動音樂充實心靈,美化人生。

屏東市屏北社區大學為達到全民參與、終身學習的辦學理念,禮聘留美歸國學人王怡婷老師開設小提琴魔法學院,目前已培養一批小提琴演奏人員,為社區提升音樂氣息。

王老師幼年就被發掘對音樂,尤其是小提琴的天份,於屏東縣中正國中音樂班畢業後就以全額獎學金負笈美國曼哈頓音樂院預被部就讀,於紐約州立大學取得小提琴演奏學士,並於紐約大學取得小提琴演奏碩士。

回鄉後相繼任教於台東大學、屏東女中、中正國中、仁愛國小音樂班的王老師,為推廣小提琴大眾化的理想,接受社區大學講座,面對來自不同職業、階層 手指僵硬的大哥、大姐、叔、伯、祖父輩的老學生,耐心的從五線譜、基本姿勢開始教起,以通俗民謠、世界古典名曲引導學生練習的興趣。

班代表聶淑美表示:王老師上課雖嚴格要求節拍需精準,音準需到位,但學員少見請假、缺課,因為王老師雖具學者風範高雅氣質,卻樸實無華,態度隨和,語多勉勵,新進學員亦能輕鬆參與每學期末的成果展演出,可見本班「魔法」學院美名絕非虛傳。

除王怡婷老師率全體學員演出外, 督導縣政表現優越,文化活動不遺餘力的縣議員李世斌以拿手的薩克斯風贊助獨奏,屏東縣教師合唱團更以龐大的陣容配合獻唱搖仔搖、美麗的傳說等,這場多元音樂配合的演出,精采可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