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1)日召開「富麗有機米無農藥,花蓮縣政府保證」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1)日召開「富麗有機米無農藥,花蓮縣政府保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1 21:01   更新日期: 2013-06-11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1)日召開「富麗有機米無農藥,花蓮縣政府保證」記者會

捍衛農民權益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1)日召開「富麗有機米無農藥,花蓮縣政府保證」記者會,率縣府一級局處首長、富里鄉農會理事長陳振富、代理總幹事林素萍及富里鄉農民等人,在國立成功大學驗證部門溫昀哲博士的見證下,向社會大眾報告「富麗有機米全部農藥零檢出!」

「富麗有機米,花蓮縣政府品質保證!」傅縣長強調,花蓮富麗有機米由相當具公信力的國立成功大學綠色產品驗證部門檢驗,加上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農藥檢測中心至羅山進行田間抽驗,報告皆顯示行銷全亞洲、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富麗有機米絕對不含農藥!

傅縣長說,他對消基會盡心為消費者把關深表肯定,但富麗米有機品牌是經過農民二十多年血汗、風吹日曬打造而成,如今因消基會的報告重挫品牌形象。他沉痛呼籲消基會應將檢驗數據、取樣方法、流程、設備等相關資訊公諸於世,還辛苦耕作的花蓮農民一個公道。傅縣長也再次告訴所有消費者,富麗有機米絕對可以安心食用。

農業處處長張智超表示,富麗有機米的生產管理,是經農糧署核定之驗證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團隊所輔導,全程皆符合規定才上市。在本月5日消基會公布報告時,縣府第一時間派出所有的採樣人員協同農糧署親至富里鄉農會,將「富麗有機胚牙米」、「富麗有機糙米」、「富麗有機白米」等所有有機米系列全數下架,並將商品立即送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檢驗結果皆零檢出。

此外,縣府也隨即展開大規模的檢驗工作,首先針對富里鄉農會倉庫內全部稻穀計27個太空包(1公噸/太空包)逐一抽檢,同時前往羅山產銷班生產地對102年一期稻作進行田間採樣33件,將共計60件的採樣送瑠公基金會檢驗,經過253項藥物檢驗後,證實全數零檢出,富麗米不含農藥。

花蓮縣政府以嚴謹的方式及態度,希望能呈現事實真相,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同時,也保護農民權益,花蓮是有機的天堂,有機農業將在此得天獨厚的環境下繼續快速成長,花蓮縣政府也將持續發展和推廣有機農業。

傅縣長另也提到,花蓮縣有機農業團隊將於6月23日上午十時於台北市政府行銷本縣所有有機農作,希望全台各界都能共同享用花蓮健康、無農藥殘留的優質有機農產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