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陸客千里尋親處處碰壁 熱心警助圓夢

陸客千里尋親處處碰壁 熱心警助圓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1 14:05   更新日期: 2013-06-11 14:05   府會記者 羅夜認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羅夜認/嘉義市報導】

陸客千里尋親處處碰壁 熱心警助圓夢

「我要找舅舅!請您幫幫我」一口標準北京腔調的大陸女性,日前23時許焦慮的來到後湖派出所求助,值班警員黃威逞立即請她稍作休息後安撫其情緒,溝通之後才知道原來林姓女子住在北京市,到台灣自由行旅遊,同時要尋找失聯多年的舅父陳○○設籍本轄保義路段),因為人生地不熟,尋親處處碰壁,因此求助於警方!巡邏員警陳坤助及黃昭銘獲報後,立即載著小姐前往尋找,到達後發現原來她的舅父已經搬到其他社區,因為已是深夜時段!員警怕小姐獨自一人易生意外,再次熱心協助載往其舅父住處尋親!果然在該處找到了失聯多年的舅父,親人異地重逢!讓先生滿懷感動與感謝,小姐更是感動的直稱,台灣的警察服務精神比大陸公安好100倍啊!熱心服務的員警順利完成林小姐的尋親任務,讓先生與小姐都非常滿意與感動。

在派出所休息時林小姐也接受員警的招待,接連品嚐了台灣有名的高山茶葉,期間直稱讚台灣除了好山好水,茶葉好喝外,警方熱心積極服務精神及濃厚的人情味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林義朗表示:面對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來台旅遊,嘉義市警方除了展現友善城市精神,讓警方積極服務的精神讓旅遊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同時本案陸客千里尋親,在人生地不熟異域,感受到台灣人熱情好客的人情味,也讓台灣溫暖友善的特色,散播到彼岸的另一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