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天黑不敢騎腳踏車 迷路老婦孤單坐路旁

天黑不敢騎腳踏車 迷路老婦孤單坐路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1 14:07   更新日期: 2013-06-11 14:07   府會記者 邱佳燕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佳燕/嘉義市報導】

天黑不敢騎腳踏車 迷路老婦孤單坐路旁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員警於日前晚間協助1名迷路許姓老婦人返家,不僅讓許姓老婦人倍感溫馨,也成為佳談。

日前晚上19時50分,南門派出所員警詹文興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說有1名老婦人迷路坐在吳鳳北路旁,需要警方協助,到達現場後,該老婦人對趕來的員警充滿戒心,不願意接受員警的幫助,亦不願意告知其身分資料,但在員警耐心的安撫及關懷下,許老太太告訴員警,她住在中埔鄉,平常都待在家裡面很少出門,今天早上騎腳踏車來到嘉義市區,但是由於她本人記憶不好,時常會忘東忘西,所已忘記回家的路,再加上此時已經晚上,她本人不敢天黑時騎腳踏車,所已只好坐在路旁打算坐到天亮。

詹警此時詢問一旁報案的熱心小姐,她說她跟許老太太是同鄉,晚上騎車經過時看到許老太太迷路坐在路旁就立即打電話報警。由於許老太太記憶不好,員警不放心讓其一人搭計程車,於是便決定開警車載其返家,但許老太太表示她不要也不放心將腳踏車停在路旁,此時那位熱心小姐便跟許老太太說她會先將機車停在路旁,幫許老太太把腳踏車騎到派出所停放後,再走路回來騎機車回家,員警載許老太太離去時,亦對熱心報案及協助員警將腳踏車騎到派出所的小姐表示讚賞及感謝。

第二分局南門所所長陳敏藝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公務員,更是「聞聲救苦」好菩薩,亦是最能即時幫助窮苦、急難的治安服務員,為民服務更是警察目前所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難時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警方將以「服務零差別」的熱忱來服務大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