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議員關心路平 市府政風處成立「路平調查小組」為民眾把關

市議員關心路平 市府政風處成立「路平調查小組」為民眾把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1 17:16   更新日期: 2013-06-11 17:16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市議員關心路平 市府政風處成立「路平調查小組」為民眾把關

關心路平,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廖萬堅、蕭隆澤、邱素貞今(11)日在業務質詢拿著小朋友的玩具塑膠刀,為民眾「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要求市府重視市區道路維護與修補;建設局長沐桂新強調,發展的都市,道路不挖相當困難,但是市府儘量減少挖掘,市府政風處也成立「路平調查小組」為道路品質把關。

謝志忠議員指出,市府執行路平專案,101年總共花8億元,今年到 6月6日總共5億元,他去調查市府研考會102年所作臺中市政府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第一季調查報告,其中四大措施指標以「觀光旅遊行銷措施」之滿意度較高,有78.3%,其餘依序為「衛生保健措施」(65.9%)、經濟發展措施(61.0%)、及公共設施品質滿意度(56.8%)。

他表示,其中在細項指標中,以「影視戲劇協助拍攝協助行銷臺中」所獲滿意度最高(82.6%),但是「滿意度最低」為「推動市區道路維護與修補」,只有33.6%。

謝議員又提到,在101年臺中市政府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報告同一期中,細項指標「滿意度最低」仍為「推動市區道路維護與修補」,滿意度40.4%。

蔡雅玲議員則認為,不管路平或是橋梁,市府對於路平如果沒有用心維謢,機車騎士閃坑洞,危險就是這樣產生。

沐局長指出,發展的都市,道路不挖幾乎不可能,但是市府儘量減少挖掘,並補平已經開挖道路。

張廖萬堅議員則指出,路平是每個縣市政府頭痛的問題,縣市合併後,媒體曾報導大臺中許多重天工程在進行,的確會影響道路品質,沐局長也提到為了防止包商偷工減料,建設局準備採購檢測儀器,可檢測土壤與瀝青的密度、溼度等。

張廖萬堅今天在業務質詢拿出路面平坦儀、鋪面品質檢測儀照片,詢問建設局買了沒?六都中,臺北、桃園都已經買了,高雄、臺南則委外進行檢測,「工欲善其事,必須利其器。」市府委外是否有檢測報告。

對此,沐局長表示,市府已委託公測機構辦理,胡市長獲悉後也立即要求政風處成立「路平調查小組」,因此目前路平品質及施工品質由政風處專案小組調查中,路鋪好其實1至2年不容易壞,市府花了許多經費,路也沒有壞,為什麼民眾不滿意,原因相當多,包括都市工程在興建等,市府還有努力的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