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端午龍舟賽三義登場 58隊奮力奪標

苗栗縣端午龍舟賽三義登場 58隊奮力奪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2 20:40   更新日期: 2013-06-12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端午龍舟賽三義登場 58隊奮力奪標

苗栗縣端午龍舟錦標賽今天在三義鄉西湖村德興池登場,58支隊伍上千名選手輪番上陣賣力「耙龍船」,力拚第一,過程精彩;池畔也有午時立蛋、香包DIY、粽子品嘗及社區才藝表演活動,讓民眾度過快樂的端午佳節。

今年苗栗縣龍舟錦標賽分為青年活力組、機關男子組、女子組、社男組及學生組共5組,總獎金高達30萬元,各隊奮力拚戰角逐冠軍金盃,競爭激烈,也吸引大批觀眾為所屬意的隊伍加油打氣,熱鬧非凡。

上午10點龍舟賽在翔飛鼓陣中揭開序幕,縣長劉政鴻期勉各隊要服裝整齊、重紀律,並發揮團隊精神,隨著鼓聲勇往直前,以必勝的決心全力衝刺,爭取好成績,並將這項極具特色的傳統節慶活動發揚光大。

由於今天凌晨苗栗地區雷聲不斷,又連降數小時豪雨,劉政鴻縣長今天一大早就到德興池檢視競賽場地周邊設施,要求相關單位做好各項安全維護,並期許在三義舉行的苗栗縣龍舟賽越辦越成功。

劉政鴻上午也偕同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及多位鄉鎮市長、縣議員等為選手打氣,並宣導健康生活公約,呼籲參與民眾每天都要蔬果579,且要多多運動,遠離菸、毐品危害。

為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來苗栗三義慶端午,縣府與三義鄉公所推出「湖畔嘉年華」活動,客家歌手蕭佩茹、彩虹姐姐、飛舞舞蹈團及三義鄉社區藝文團隊輪番上台表演歌舞秀,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聽覺、視覺饗宴。

除了精彩龍舟賽外,主辦單位也準備1萬個「福氣粽」免費招待選手及遊客享用,應景美味的粽子很受歡迎,很快就被搶食一空;另外,午時立蛋、香包DIY等趣味活動都吸引許多親子同樂,包羅萬象的湖岸市集更是擠滿了人群,有吃又有玩,氣氛歡樂。

各組比賽成績下午4點揭曉如下:

社男組-1.後憲E隊、2.竹南造橋鳳凰聯隊、3.苗栗義消A隊、4.南山人壽。

青年活力組-1.卓蘭鎮青工會、2.公館鄉青工會、3.苗栗市青工會、4.苑裡鎮青工會。

機關男子組-1.苗栗縣政府消防局、2.苗栗縣政府。

女子組-1.三義蒸烹派餐廳、2.育達科大。

學生組-1.育民工家、2.聯大旱鴨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