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鹿港慶端陽踩街活動熱鬧登場

2013鹿港慶端陽踩街活動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2 21:57   更新日期: 2013-06-12 21:57   天眼日報記者 許美香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美香/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於今(12)日端午節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鹿港鎮中山路舉行「2013鹿港慶端陽~踩街活動」,路線從三民路口至親民路口;並由彰化縣副縣長楊仲、文化局長田飛鵬以及各踩街團體代表在中山路、三民路口舞台區進行啟動儀式,敲響三次鑼聲,正式揭開踩街活動的序幕,現場吸引了許多的民眾到場觀賞表演。

2013鹿港慶端陽~踩街活動,邀請鹿港在地民俗藝陣、社區特色團隊、學生團體等,一同進行踩街嘉年華會。踩街隊伍包括:台明將大鼓陣、玻璃船、觀光列車、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雅溝社區車鼓陣、番社社區十二婆姐陣、嘉東社區客家藝陣、芳苑國中舞龍隊、什股社區牛犁陣、大葉大學傳統日本舞、永順宮車鼓陣、修緣陣頭民俗文化協會電音三太子、醒獅陣、神將團、西勢社區掃帚祈福陣等藝陣表演,呈現鹿港端午佳節民俗節慶文化,與傳統藝陣在地活力。

鹿港慶端陽是年度盛事,更是具在地特色的大型活動。彰化縣政府在2012台灣燈會辦理踩街活動,吸引數萬人觀賞,形成一項地方特色。透過踩街活動,將鹿港固有文化延續,吸引更多觀光客享受鹿港小鎮人情味及古鎮巷道之美,參與更多台灣在地文化節慶。歡迎大家一起來踩街、遊鹿港、嘗美食,熱鬧慶端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