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龍昇金瓜藝術季 綠龍隧道、竹編大金瓜迎賓

龍昇金瓜藝術季 綠龍隧道、竹編大金瓜迎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3 22:44   更新日期: 2013-06-13 22:44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龍昇金瓜藝術季 綠龍隧道、竹編大金瓜迎賓

龍昇社區也請來大廚示範金瓜蜜排骨、金瓜米糕盅、XO醬金瓜條等創意料理,讓與會民眾大飽口福;另外也展出琳瑯滿目的各式金瓜及編織作品、手工皂、創意環保工藝等,美觀與實用兼具。

為了將活動辦得有聲有色,龍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古育誌和龍昇村長陳吳滿玉帶領社區民眾總動員,從「金瓜」品種挑選、栽培及管理全心投入,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期盼一舉打響金瓜藝術季的知名度。

縣府與造橋鄉公所今天在龍昇湖畔召開記者會為活動宣傳,副縣長林久翔、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等人向全國各地的遊客推薦龍昇社區南瓜栽培的豐碩成果,以及各式的南瓜文創商品、金瓜美食,歡迎大家來龍昇社區作客。

為迎接金瓜藝術季,70多歲的地方耆老羅順福、古細榮率社區民眾一起動手製作3個大金瓜,擺放在龍昇湖畔及大山交流道、台一線等路口迎賓,用桂竹、黑葉竹製作的大金瓜比成人還高,圓滾滾的造型可數人環抱,可愛吸睛。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2013/06/13

造橋鄉南瓜節即將在15日開鑼,龍昇社區發展協會配合在龍昇湖畔推出金瓜藝術季活動,除了長250公尺的環湖綠龍隧道,襯托湖光山色的農村美景外,精通竹編工藝的地方耆老更打造3個巨型大金瓜迎賓,成為今年南瓜節一大亮點。

有「金瓜村」美譽的龍昇社區,今年首度成為南瓜節副場地,將於6月15日及22、23日3天,在景緻秀麗的龍昇湖(大潭埤)畔舉辦金瓜藝術季活動,邀請全國各地的遊客到龍昇村體驗產業、生態、人文風情之美。

古育誌指出,金瓜藝術季以多面向角度呈現龍昇社區營造成果,活動期間將推出農夫市集宣傳社區產業,並有金瓜大餐品嘗,以及藝文展演、金瓜採果體驗、果雕教學及社區編織產業DIY活動,活動資訊可撥打(037)729320電話洽詢。

造橋鄉長黃純德表示,龍昇社區第一年參加南瓜節行列就展現令人驚豔的創意,村民不僅賣大金瓜,也行銷大潭風光,雖然起步比其他地區晚些,但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要給龍昇社區按一百個讚!」也歡迎大家到造橋賞瓜及體驗田園樂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