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屏東縣長照中心和富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愛的負荷‧與您分擔

屏東縣長照中心和富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愛的負荷‧與您分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4 13:56   更新日期: 2013-06-14 13:5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為使家庭照顧者壓力能獲得紓壓,特別於6月20日在屏東縣里港鄉永春村活動中心與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怎樣吃最健康~居家營養照顧課程」,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具有社區衛教經驗的營養系林慧麗副教授,教導參與活動的家庭照顧者,以各種不同的營養配膳技巧及實際操作演練,並引導活動過程中照顧經驗分享,除了提升居家營養照顧知識外,也能透過活動彼此認識及分享照顧經驗,讓照顧者不再孤單及無助。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團隊、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團隊、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團隊及永春村團隊,當日活動到場給照顧者加油打氣。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與長照中心,自4月25日起於屏東縣共同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活動,分別於屏東市、里港鄉、來義鄉、牡丹鄉及恆春地區舉辦18場次「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系列活動」,內容包含照顧知識技巧訓練、老人常見疾病與照護、紓壓活動、支持團體及照顧歷程分享等,幫助紓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讓家庭照顧者獲得身心靈放鬆。

照顧歷程心情分享時,陳女士表示,照顧中風的婆婆已有十多年,經常因不知如何照顧或尋求資源而感到身心疲憊,自101年度開始參加富邦喘息之旅系列課程後,透過參與活動,不僅照顧知識增長,過程中彼此互相關懷與支持,感覺照顧路上不孤單。參與的家庭照顧者對整體課程感到非常滿意,並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辦理,讓家庭照顧者不再無助孤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