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

桃園--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

桃園巡迴場開演-廣邀民眾共同感受『新視界.心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4 22:56   更新日期: 2013-06-14 22: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2013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將於這個周末6月15日(六)及6月16日(日)連續兩天,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5樓團體視聽室展開放映活動,共計放映6部紀錄片作品,包含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的《蘭陵劇坊》,將奠定台灣藝術表演基石的蘭陵劇坊在1991年解散後,蘭陵人的各自發展與其影響的時代意義及衝擊清楚的展現,與展現導演堅強面對父逝母癌的歷程之《慢別書》、以及呈現金門老街住民故事的《島》、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創作背後的《時間之旅》、以及寶島歌王洪一峰傳記電影《阿爸》、201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金城小子》等精彩紀錄片,主辦單位為了讓觀眾更了解電影的內涵,更特別邀請到《慢別書》導演陳怡分參與映後座談,使民眾更了解影像創作背後的理念。

紀錄片是真實的,沒有安排好的華麗大爆破,也沒有電影工業的商業考量,但導演透過鏡頭平實且真實地呈現身邊的故事,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這是對生活的熱忱,也是對社會的關懷。創立於1998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為目前台灣唯一以紀錄影像為主題固定舉辦的大型影展,主辦單位為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每兩年舉辦一次,隔年則以全台巡迴方式,播映獲獎之精選影片,每屆引進上百部國際紀錄片作品,並吸引上千名電影創作人及觀眾前來參與,雙年展已成為國際間重要的紀錄片交流平台。

本次巡迴影展作品高達31部,來自15個國家,其中6部選入桃園的巡迴場次。影展的內容分為「政治與社會」、「身心障礙」、「藝術家群像」、「人物書寫」、「環境變遷」五大主題單元,期望藉由影像交流,使觀眾更認識我們身處的世界,體認社會所遭遇的問題,並促進台灣與國際紀錄片工作者的互動,分享多元觀點,拓展觀眾視野,帶給全民『新視界.心感動』。

本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場次表及影片介紹可詳見官網http://www.tidf.org.tw/tidfnew/Cht/TimeTable.aspx?Year=2013,場地資訊請洽桃園縣政府文化局03-3322592分機870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