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輪轉環球,熱舞 ~ 全台巡演

輪轉環球,熱舞 ~ 全台巡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3 14:50   更新日期: 2013-06-13 14:50   府會記者 范國強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國強/雲林縣報導】

近年先進國家大力推展,輪椅舞蹈已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復健運動,環球科技大學舞動奇蹟輪椅舞蹈團的六位身心障礙學生亦不落人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發揮舞蹈所學,貢獻一己之力。舞動奇蹟輪椅舞蹈團於97年成立至今,由各種不同狀況之肢體障礙學生組成,今年度他們將再度突破自我,進行全台巡演。524日至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615日於校內畢業典禮演出、71日至台東市救星教養院、72日至高雄市永安兒童之家進行全台巡演,透過北中南東的巡演方式,展現所長及堅忍不拔的生命力。

是什麼讓這群孩子有了全台巡演這樣的想法呢?…多年來這群身心障礙孩子們,總是默默地練習,克服障礙,從校內的演出,到走入社區機構表演,關懷弱勢,他們從歡笑和淚水中累積經驗,剎那間,遺忘了自身的不完美,也讓我們看見生命的亮點。

鳳凰花開的季節,這群默默耕耘的孩子們即將畢業了,在一次討論中,他們問自己,以後還有機會像現在這樣展現舞姿嗎?有甚麼是可以留下的呢?,在這段即將結束學生生涯前夕,他們能為自己留下些什麼呢?

> 是的,「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次,舞動奇蹟輪椅舞蹈團再次自我突破,與100公分小巨人陳彥廷同學的環島生命經驗一起,將學生生涯點滴與更多人分享;他們從環球出發,進行北、中、南、東部等一系列定點式全台巡演,並將它進行記錄及拍攝,作為成果留念及回憶,並在畢業典禮當天進行演出,作為送給自己及學校的畢業禮物,為大學生涯畫下句點。

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表示,對於巡演同學們及陳彥廷同學不畏艱難,不因身心受限而侷限自我能力,反而啟發無限潛能,結合所學,走入社會關懷弱勢,展現生命與活力的精神深深感動,也勉勵他們將這不畏障礙所阻的韌性與精神,運用到未來人生道路上,發揮更多的影響力,展現生命光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