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大德工商首支龍舟隊亮眼開出紅盤

大德工商首支龍舟隊亮眼開出紅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4 11:20   更新日期: 2013-06-14 11:20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大德工商龍舟隊 首次出場大開紅盤

雲林縣大德工業商業職業學校於6月7號起參加「201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國際龍舟錦標賽盛會」,來自全國各地共21隊社會組高手組隊報名,大德工商首次組隊成績亮眼,頻傳捷報一路打進前六強。這支龍舟隊來自健康、樂活的雲林縣綠色大鎮,由大德工商的師生組成參賽,學校在涂金助校長秉持教育無他的號召帶領之下,由副校長、各級主任、體育組長、教官室組織訓練、不畏艱苦,排除萬難地克服跨縣市障礙,且秉持勇於嘗試的意志與精神,帶領學生參與此次的端陽盛會。

學校以拋磚引玉方式鼓勵同學多元學習並採自願方式來組成參賽,更以一支完全沒有比賽經驗,且練習時間只有短短兩三週的龍舟隊,以品德深耕培養刻苦精神,利用課餘時間實施相關的模擬訓練,雖然是土法煉鋼,但是參與的隊員都堅信只要多元學習,終可充分發揮極致的體能表現。

比賽當天,大德工商龍舟隊伍成為雖為高職學子,但仍以乘長風、破巨浪,毫無畏懼地與連續幾年來勇奪佳績的大學隊伍及社會團體互別苗頭。特別的是,此次參與龍舟錦標賽是本校首次組隊參加,在涂校長金助的帶領下,全員團結一心、整齊一致、氣勢洶湧地參與過全國各項樂活休閒運動,校長更以豐富的工作實務經驗與穩健踏實的作風,引領著這群充滿自信與活耀的師生團隊於學校戮力犧牲奉獻、服務學子,所以造就出這群忠義剽悍、勇猛頑強、體力驚人的師生們!

此次爲配合端午節推廣龍舟競賽活動,並響應教育部「終身學習行動年」的號召,倡導學生培養規律運動,注重健康自我管理。在這個舉家歡慶的日子裡,結合在地傳統文化,涂金助校長藉此機會拋磚引玉,來參加此次2013年鹿港慶端陽龍舟比賽,以鼓勵莘莘學子能培養規律運動、學習良好習慣,並時刻秉持反省、感恩之心,以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朝健康又充滿活力的人生前進。

這群允文允武的師生們,帶著他們陽光般的朝氣,在端陽下勇往直前,一舉奪下社會男子組第六名並獲得在場所有參賽隊伍的歡呼與祝賀聲,日後相信只要堅持到底,這群不畏艱苦,奮勇向上的學子們,定能有更好的表現。

大德工商職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