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付出愛,快樂一直在!啟智宣導及親子愛心園遊會

付出愛,快樂一直在!啟智宣導及親子愛心園遊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6 14:22   更新日期: 2013-06-17 00:2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與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十六)日在新竹馬偕醫院旁草坪舉辦「付出愛,快樂一直在!啟智宣導及親子愛心園遊會」活動,吸引民眾熱烈參與傳送溫情,副市長游建華代表許明財市長向愛心民眾表示敬意,並感謝當地週邊光明、豐功、軍功、立功、東勢里等里長、社區伙伴動員居民共襄盛舉,顯現新竹市在志願服務與公益奉獻的真、善、美情懷。

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河鏞國神父,與仁愛啟智中心學員們對各界給予的關懷與支持表達感激之意,尤其新竹市政府支持推展社會福利工作,持續提升身心障礙朋友有尊嚴及品質的生活,感受溫馨,還透過社區發展與環保建設市政工作,以愛心園遊會號召公益心的湧現,相當令人動容,今天的活動就有佑佳建設公司5萬元、新竹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由吳國寶議員代表捐款10萬元、蔚華教育基金會20萬元、LIN MARK聯誼社1萬美金及各企業、機關1萬、2萬元等的資金捐贈,真正呈現「付出愛,快樂一直在!」的熱烈景況,不僅如此,現場還設愛心鑼,只要當場投入百元以上鈔票就可敲下愛心鑼,許多人享受這份付出的愉悅,鑼聲直直響。

游副市長與來賓們觀賞晨曦中心學員表演天父的花園手語歌表,主持活動啟動開鑼儀式,頒贈感謝狀給參與活動五個里的里長、代表,讓愛心與環保結合,照顧弱勢、愛護地球。

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展啟智服務,在各界關懷下,在活動會場展現身心障礙者摯工藝作品,也讓居民親子共同歡渡有吃有玩的園遊會,基金會為480位身心障礙朋友推動籌募500萬元學習經費,跳蚤市場、「環保小學堂」互動遊戲、有獎徵答、美食攤位等,攤位總數超過100攤。跳蚤市場有琳瑯滿目的二手物品及新品,諸如生活小物、小家電、文具、書籍、衣物、日用品等,環保局環保小學堂」互動遊戲進行有趣的環保互動遊戲,也獎賞過關者贈送精美禮物。

今天參與設攤的社團、機構、學校廣泛多元,炒米粉、魯味、油飯、客家菜包、烤香腸、桂花酥等小吃名產琳瑯滿目,清華大學、中華大學公益社團,光武國中科資班一年級、竹北六家國小拔河隊等大學生、小學生,也都揮汗享受付出的快樂,六家國小拔河隊還是即將在下週三要畢業的六年級隊員,由教練王群元帶領以客家仙草、紅茶等飲品,一方面支持啟智宣導,一方面為接棒六家拔河隊的學弟妹們籌募設備充實費,他們今年全國賽拿到男生第三、女生第四的成績,有感設備器材耗損率高,希望多一點資源來年更加照耀這份榮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