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政府2樓生活工藝櫥窗展出–戀戀雕塑之美

台南縣政府2樓生活工藝櫥窗展出–戀戀雕塑之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5 21:33   更新日期: 2009-07-15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王昭旺1966年出生於永康大灣,熱愛鄉土,執著於雕塑藝術,因志趣相投結識妻子何玟瑾老師,成為彼此的心靈伴侶。在雕塑的創作路上相知相惜,攜手完成許多感動人心的創作作品。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創作理念。

在創作靈感的來源「親情系列」、「鄉土系列」、「抒情系列」都是王老師伉儷創作的題材,其中「慈母心」以「母親」一個平凡偉大的名字,作品中的母親充滿慈祥關愛的眼神,看那孩子臉上充滿天真無邪的笑容,母子嬉戲的情景,交融成一幅溫馨畫面。「摯愛」述說著夫妻及兩性間,互信、互諒、互敬與包容等相處之道。「獲」描述與大海搏鬥後的漁夫,拖著大魚回家,耐勞的神情,充分表現討海人的辛苦。「琴韻」運用簡潔的線條,藉著音樂的呈現,刻劃出樂者內心世界對音樂情感的流露,在優雅的琴聲中,宛如樂自心中來的愉悅心情,令人陶醉期中。「魚歸」作品表現漁村之漁民,經過辛勞的付出,而有所獲的歸來。「羔羊跪乳」呈顯現大地孝思及偉大母愛真情,而人為萬物之靈更該感恩盡孝,體恤母親養育之劬勞。

王老師伉儷對銅雕藝術情有獨鍾,衍生自心靈深處的情感,雕塑作品具有多面性,而且線條相當豐富,可依心情的轉換來看作品的角度。

時間:98年7月7日?98年8月31日

地點:台南縣政府2樓生活工藝櫥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