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搶救胖小孩 大家一起來」社區動員誓師大會

「搶救胖小孩 大家一起來」社區動員誓師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7 22:45   更新日期: 2013-06-17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蘭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蘭/彰化縣報導】

天下雜誌518期資料指出,彰化縣兒童過重及肥胖盛行率29.4%,位居全國第六名,平均每3位學童就有1位過重或肥胖。為有效解決校園肥胖問題,彰化縣衛生局特別邀請各鄉鎮衛生所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召集人於6月17日舉辦「搶救胖小孩 大家一起來」社區動員誓師大會,希望集結學校及社區之力量,共同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

衛生局葉彥伯局長表示:「彰化縣率全國之先,啟動校園搶救兒童肥胖社區動員,針對校園肥胖問題,102年特別擬定『改善校園致胖環境行動方案建議書』,提供個別具體的執行策略供各校參考,希望透過社區意見領袖之力量,喚起校方對學童肥胖問題的重視。

肥胖兒童的血壓、血糖與血脂異常比是正常兒童的兩倍,且有半數機率長成肥胖大人,不僅降低學習品質,亦有被排擠嘲笑等心理傷害。

肥胖主因在於生活環境中不健康食物垂手可得,眾多的垃圾食物廣告,父母大多無暇關心孩童飲食,老師與家長常以不健康食物獎勵孩童,學童對健康食物選擇認知普遍不足。另兒福聯盟調查亦指出有七成學童每週運動時間僅2小時。故從父母、政府、學校、到食品廠商,都是兒童的「食物供應者」,也是改善致胖環境關鍵推手,其中,學校致胖環境的介入尤其重要,衛生局希望透過本次社區動員之力量以降低本縣學童過重及肥胖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