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當蘇治芬縣長遇見彰雲嘉大學校院16校長 迸出農業火花

當蘇治芬縣長遇見彰雲嘉大學校院16校長 迸出農業火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8 01:23   更新日期: 2013-06-18 01:23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當蘇治芬縣長遇見彰雲嘉大學校院16校長 迸出農業火花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理監事聯席會議17日下午在雲科大召開,邀請縣長蘇治芬作「走向下一個雲林」專題演講,蘇縣長述說8年來的執政心得,並向與會校長及學者們談及她所看見故鄉的改變,矢言維護雲林人世代依戀的這片美好家園。

蘇縣長的演說,從高居全國第一的雲林農業年產值582億元談起,她也明確的指出,雲林農業的出路,必須推行精緻、安全無毒的農業,蓄積農民力,營造變革契機,農業也才有發展,讓「務農」成為令人稱羨的行業。

蘇縣長也談及雲林所面對的六輕工安及地層下陷的問題,在農地使用、休耕與用水上取得平衡;另蘇縣長也和與會者交流教育政策、文化資產及公務美學等施政,探討綠能養豬產業等。

演說最後,蘇縣長介紹即將於1225日開幕的農業博覽會,請校長們鼓勵老師、學生來參訪,見證農博17.8公頃基地,從一片的荒煙蔓草,蛻變為一座生態人文豐富的美麗公園,而散置各鄉鎮的農博100景點,更能讓師生們深入體驗雲林的自然風土人情,感受雲林農業首都的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