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五星飯店與空廚級鳳梨 香甜酸嫩要吃趁早

五星飯店與空廚級鳳梨 香甜酸嫩要吃趁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8 14:32   更新日期: 2013-06-18 14:3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你知道屏東的鳳梨好吃,但好吃在哪裡?位於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的百祥蔬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李育綱說高樹地區由於特殊的地理條件,艷麗的太陽、午後雷雨,配合土壤環境及適當的管理技術,讓屏東所生產的鳳梨果型壯碩、特別香甜,纖維特別細嫩,甜中帶酸,難怪連五星級的飯店與航空公司空廚都是他的客戶。

六年級生、外省第二代的李育綱,年輕時在台北從事汽車買賣,也去過大陸老家做生意,六年前回來承接老爸農地,是一隻回鄉的漂鳥,回高樹後一頭載入鳳梨園,整個人曬的黝黑精壯,目前有20餘公頃的鳳梨園生產,他說成立合作社後,一開始都交拍賣市場,第一年業績量就衝到快700公噸,第二年配合水果連鎖店每天要2.5公噸,但是卻沒什麼利潤,他決定運用過去作汽車的人脈資源,開闢宅配與網購市場,這兩年成績不錯,每年都有成長,雖然銷量降到400公噸左右,但品質提升,價格較高,利潤較好。

李育綱認為鳳梨要好吃除了要慎選品種外,目前仍以17號金鑽為主力,合適的土壤環境,合理的肥培管理,特別不能濫用農藥或使用賀爾蒙等藥劑,種出來的品質甜度多在18~19以上,配合適當的酸度,纖維特別細緻,不會咬舌,連鳳梨心幾乎與果肉一致,口感特好。

屏東的鳳梨栽種運用催花技術其實幾乎全年都可生產,但是端午節前仍是主要的產期,從三、四月份開始進入量產期,端午節後產季告一階段,他每天一早到園裏採果,中午集貨、分級包裝、出貨忙的不可開交,他強調產自屏東高樹鄉的金鑽鳳梨,頭尾甜度一樣,要吃五星級飯店與空廚級的鳳梨就要趁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