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19日表揚獲孝行獎的學生‏

屏東縣政府19日表揚獲孝行獎的學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8 14:42   更新日期: 2013-06-18 14: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智雄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智雄/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訂19日表揚5位具有孝行美德的青年學子,縣長曹啟鴻將頒贈獎狀及獎金予以肯定,受獎人分別為彭厝國小黃妤萱、民生家商陳盈芷、大仁科大戴振家、高泰國中潘怡臻及長治國中邱雅惠,其中彭厝國小黃妤萱及民生家商陳盈芷719日將到台北接受內政部表揚。

清晨五點,鬧鐘一響,妤萱小小的身軀馬上從溫暖的被窩中鑽出來,將自己的服裝儀容打點好。為了不要吵醒睡覺中的阿嬤,她小心翼翼的下樓,淘米、洗米、撿菜,並將阿嬤一天的用藥分門別類、依序排列好,等一切就緒後,她上樓叫醒阿嬤,讓阿嬤扶著她瘦小的肩膀下樓,再背起書包上學去。

放學後,她歸心似箭,回到家把書包一放,一邊幫阿嬤照顧麵攤生意,一邊完成回家作業。如果還有時間,她會拿起旁邊一袋袋的皇帝豆,專心使勁的剝,希望賺一點錢,讓她可以去藥房買藥布給長期受關節炎所苦的阿嬤貼。日復一日,她重複這樣的生活,卻沒有一點怨言,只希望阿嬤可以平安長壽。

而另一個家庭裡,盈芷除了學校課業外,也要負擔起一家生計,更要隨時照顧長期生病的母親及年幼的弟弟。盈芷的媽媽因為長期生病,胃腸無法正常運作,盈芷為了照顧媽媽,選擇就讀高職餐飲科,希望能以自己所學,為母親調配適合的飲食。

此外,盈芷常常需要在上課時間請假回家,帶母親就醫、處理排泄物,並安撫媽媽因為長期生病而不安的情緒。盈芷的心裡別無所求,只希望媽媽的身體能夠好轉,遠離病痛折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